重要公告
其他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 其他公告
“苏拉”来袭,机场启动防汛抗台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8-02  返回

  8月1日上午,温州机场召开紧急抗台防汛工作会议,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9号台风“苏拉”。
  会议通报了9号台风“苏拉”的最新动态,预计温州机场将在明天(8月2日)中午进入七级风圈半径,明后天可能会有大到暴雨。
  “苏拉”台风的特点是强度大、云系大,影响范围广,有可能正面袭击温州。而且目前正值天文大潮,如果形成风、暴、潮三结合的局面,将对温州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极大压力,因此,抗击“苏拉”是当前机场的头等大事。机场领导要求机场全体员工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纪律上高度严肃,做到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措施到位,夺取此次抗台防汛战斗的胜利。
  首先要加强值班,增强应急待命和应急救援力量。领导干部在台风期间要严守纪律,一律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台风期间,各级领导必须手机待命,确保通讯畅通。
  其次各相关部门要严密监控台风动态,及时预警,果断处置。要视情做好飞机转场工作,视情关闭和开放机场,确保飞行安全和地面运行安全。同时要确保信息收集、传播和发布工作的及时、准确、顺畅。
  第三要严格按照机场抗台防汛预案做好工作安排,加强设施设备维护,重点要保证供水、供电、通讯导航、灯光等设施的正常运行。
  第四要做好台风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做好抢险物资的储备;要保证旅客滞留后食品、毛毯等物资的供应;要加强不停航施工工地的抗台准备工作;对广告牌、停车场车辆等要按预案要求提前处置。
  第五要做好各部门间的沟通,尤其是加强与航空公司和空管部门的会商,及时掌握信息,共同做好航班保障,及时恢复航班生产,让旅客尽早、顺利成行。
  会后机场集团各部门马上行动起来,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抗台检查,重点部位做到重点防范,责任落实到人。
  8月2日上午机场集团还将组织一次全机场范围的大检查,确保抗台各项措施的落实和到位。

温州机场航班影响情况统计(截止19:3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