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其他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 其他公告
2月5日起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2-04  返回
民航资源网2015年2月2日消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连续下调5个月之后,这个月干脆不收了!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2月5日起,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去年同期,800公里以上航段的征收标准为120元。
       六年来第二次停收燃油费
    据携程旅行网消息,厦航、祥鹏航空等航空公司已率先发布通知,2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下调至0元,预计其他航空公司也将于这两天宣布跟进。
    此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连续5个月下调,最近一次调整日期为2015年1月5日: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为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征收标准为30元。
    业内专家介绍,此次航空燃油附加费停止征收,主要和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有关。进入2月以来,航油采购成本已降至3782元/吨,低于4140元的起征标准,因此航空公司停收了燃油费,为旅客出行带来重大利好。
    历史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曾于2009年1月15日-2009年11月13日停止征收过10个月,原因也是航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去年春运期间,国内航线燃油费正处于高位,当时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收取6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收取120元。
       现在买节后机票最划算
    2月5日起,航空燃油费停止征收,旅客乘机出行,只需支付机票价格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消息传出后,不少旅游论坛上都是一片叫好声。有网友算了一笔账,以北京飞厦门为例,如果今年的票价与去年相同,一家三口的往返出行费用可节省600元(成人120元×2人×2航段+儿童60元×1人×2航段)。
    携程机票专家提醒,航空燃油附加费停收的开始日期(2月5日)是指出票日期,旅客如果在2月提前购买3、4月间出行的机票,将不但能抢到淡季低价,还能享受免征燃油费的实惠。“3月5日(元宵节)过后,国内航线就将告别春运旺季,票价趋于平稳,旅客提前预订,很容易就能买到特价机票。”
    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春运期间,上海飞三亚机票价格高达1800多元,3月初最低只需400元(约2折);北京飞丽江,春运期间最高卖到2300多元,3月下旬只需1043元(约4.3折);广州飞哈尔滨,3月下旬最低只需772元(约3.0折),票价仅为春运旺季的三分之一。
       备注: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换开客票时,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旅客在2月5日后购票,将无需支付燃油附加费,市民也将因此在春运出行中获得更多的实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