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学习贯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17  返回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新一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24日至25日,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在杭召开,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要更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一行表示,杭州作为“红色根脉”的省会城市,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新一年,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尤其要围绕“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这一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周江勇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大力推进监督体系系统重塑、清廉杭州建设全域提升。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叶怀贯表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定力和韧劲一体推进“三不”,以“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各项工作,以伟大建党精神锻钢铸魂,奋力推进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宁波市域新实践。

全会提到,把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示范区建设高质量推进。平湖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缩小地区差距领域的试点城市之一。平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崔加晶表示,将扎实开展“加快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监督护航专项行动,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全会强调,更加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抓好国企、政法、金融等领域问题的系统治理,是其中一项重点。驻浙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诗贤表示,要坚决落实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的要求,针对银行行业运行规律和内部权力运行特点,统筹内部巡察、审计、内控合规等优化监督机制,不断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力度。

全会强调,更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张鹏炜表示,椒江区纪委监委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下沉监督,推动重点村(社)“提级监督”、农村信访“连心”工程、“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提升完善,以高质量的基层监督推动高水平的基层治理。

全会提出,要深入打造清廉单元示范标杆,推动清廉机关、学校、医院等清廉单元建设深入开展。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翁春光表示,要政治引领再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再深化、培树新风正气再发力、队伍建设再锤炼,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从“探索破题”向“巩固深化”发展,打造一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表示,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学校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推动“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贯通起来,大力推进“清廉国美”建设,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