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做好攻略看古迹,不做“文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29  返回

 在这个冬季,我带着母亲还有孩子一起去感受了潮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潮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走在广济桥上,孩子对那些牌坊式的建筑非常感兴趣,不停地问东问西。此时我才发现,牌坊上的字能识得的竟不到半数,我就像个文盲一样。

有些字能靠着手机上百度查找,可是有个牌坊上的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查。“民不能?”看着像”怂“字,肯定不对;“心”字?肯定也不对;“总”字?离谱,不通顺。到底是什么字呢?

其实如果知道广济桥的历史故事,这个字不难猜出。清道光廿一年(1841),韩江洪水,冲垮广济桥若干桥墩,次年又洪水泛滥,太守刘浔和分司吴均发动盐商和富户重修广济桥,百姓不忘刘、吴的功德,于是在广济桥上修建“民不能忘”坊。这是一段官不忘民,民不忘官的佳话。

不忘民者,民不能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廉洁文化元素。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这次旅行,我和孩子都增长了见识。(实业/张琼)

 122901.1.jpg

122902.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