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用一针一线绘触的礼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返回

一针一线,让千百种情绪化作指尖的一缕芬芳;钩针起落,让春日的暖意化作眼前的一束灿烂。

从3月2日在职工食堂举办作品展,到3月9日空港蓝天手工协会成立第一次钩编分享活动,一转眼,3月钩编基础月、4月 春日主题月活动陆续圆满落幕。手工协会的会员们,从最开始刚上手时的忐忑和疑惑,到现在得心应手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从最基础的挂线、短针、长针、加减针的针法学习, 到编织出兔子别针、杯垫、樱花包小成品;从每周四中午的培训练习,到与机场朗诵社联谊,向朗诵社会员提供钩编作品。短短两个月,我们收获的不止是能独立完成钩编作品,更是 对自己手作能力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几个协会组织者汇聚一起,商议定制一个以钩针、线团、飞机为主要元 素的空港蓝天手工协会会标。设计的会标主要以钩针为轴心,圆圆的线团将其围绕,神似一个地球,象征着飞机绕着地球飞到世界各地,巧妙地融入了我们机场这个大家庭的行业特点。协会将会制作皮标,日后会员的作品上,都能烙下协会的印迹,见证我们每一步的成长。

5月,我们将迎来母亲节,为感 恩妈妈们的辛勤付出,制作康乃馨挂件;6月端午节,钩制端午团子、蛋袋为节日锦上添花;还有7月拉菲帽、8月蕾丝花束、9月中秋兔灯笼等等,丰富的主题活动让每一位会员们 都充满期待。能聚在一起尽情享受钩编快乐,想必这正是空港蓝天手工协会给大家带去的最好的礼物吧。(文/胡洁,图/李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