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超暖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返回

“谢谢谢谢,邱先生”,“真的太感谢你了!可帮了我大忙了!”近日,温州机场安检旅检科求精分队队长邱伟康接到了 旅客王先生的一通感谢电话以及寄来的一面写有“温馨服务千里寄 龙国精神万里传”的锦旗。说到这面锦旗的由来,时间就要退回到几天前的 一次“意外错拿”了。

与时间赛跑  追回错拿物品

3月29日晚8点多,正在T2出发层旅客安检区当班的邱 伟康接到队员的电话,称有旅客反映过安检时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被别人错拿了。“接到电话后,我第一时间回查了当事通道的视频监控,确认了电脑是被旅客王先生 (误)拿走的。”邱伟康回忆道,随后,他在后台系统里调出了王先生的具体乘机信息,打算去登机口附近寻人。然而系统显示王先生所乘坐的航班即将结束登机,关闭 舱门。“看到马上要关舱门了,登机口又比较远,我就赶忙往那边(登机口)跑了,一心想着要在关舱门前,把电脑拿回来!”邱伟康一路冲刺终于在舱门 关闭前登上飞机,见到了旅客王先生,并向其说明了情况,顺利取回被错拿的电脑。

暖心安抚旅客  真情寄送得赞扬

王先生归还了错拿的 笔记本电脑,却有了新的烦恼。“一开始,旅客挺激动、挺着急的,一方面是自责;另一方面,因为错拿导致他自己的电脑被落在了安检通道里,没法拿回来,我就跟他 说可以帮忙邮寄,让他安心。”因为飞机即将起飞,时间紧迫,邱伟康在安慰好王先生,并交换完联系方式后,就匆匆下了飞机。第二天,邱伟康按照约定将王先生落在 安检通道的笔记本电脑寄往其行程目的地,还贴心地为电脑购买了快递保价服务,确保万无一失。在及时、完好收到笔记本电脑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王先生特意寄来锦旗赞扬邱伟 康的暖心之举。

谈及这次获赠锦旗的感受,邱伟康说:“我们温州机场安检一直以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为工作宗旨。今后,我们将继续完善 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更暖心、更贴心、更舒心的出行服务!”(安检/陈天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