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纪实 │ 温州机场“火焰蓝”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7  返回

在温州机场, 有这么一群“幕后英雄”,他们身穿“火焰蓝”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护航春运。

陈江洪:“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体能训练是完成应急救援任务的重要保障!”

陈江洪,2015年4月入职温州机场消防支队,现任支队战斗员 班长。他曾在贵州消防部队服役五年,服役时参与了大大小小无数次灭火救援行动,意识到火灾无情更坚定了他投身灭火救援工作的决心。退伍后,出于对消防事业的热爱,他来到温 州机场,继续投身他熟悉的消防事业。

作为战斗员班长,陈江洪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常训练中,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配合消防 大队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春运期间,他坚持“练为战”训练计划,结合机场实际定期有针对性地组织消防战斗员进行包括力量、协调性、耐力等在内的 基础体能训练,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体能训练是完成应急救援任务的重要保障!”这是陈江洪时常对战斗员们说的一句话。

林小华:“越是春运,越要提高警惕。”

林小华入职温州机场消防支队已经19年了,现在是支队驾驶分队 长。谈到林小华,周围的同事纷纷表示,“他可是队里对车辆与装备最熟悉的人。”19年来,林小华苦练本领、勤学技术,精准熟悉机场范围内的行车救 援路线,一步步从一名普通驾驶员蜕变成一名业务经验丰富的驾驶分队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车辆与装备,是保障春运期间消防安全的强 有力武器。“越是春运,越要提高警惕。”林小华说。春运期间,他多次组织队员对车辆、随车装备、破拆设备等消防救援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凭借自身过 硬的维修经验,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完成故障修复,确保车辆和装备器材完整好用。今年也是他在机场消防支队度过的第19个春运,虽然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但他毫无怨 言,他说:“坚守在春运安全保障第一线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疫情开放的第一年,看到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降,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

江传奇:“24小时值班备勤,分秒必争。”

江传奇是温州机场消防支队一名有着15年工作经验的通信员,春 运期间,江传奇同身边的每一位队友一样,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接通生命热线。

火警电话随时会响起,通讯室必须保证 24小时有人员接收出警命令。“24小时值班备勤,分秒必争。”几乎成了江传奇的座右铭。从接到火警电话拉响电铃,再到携带对讲机随指挥车到达现 场,做好信息传递,待救援行动结束收队回到通讯室,做好接警出动记录,这便是江传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提到2023年的计划,江传奇惭愧地说道:“作 为一名异地员工,前几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回家陪伴父母。希望今年春运过后,能抽空回老家探望他们,非常想念他们。”

平凡铸就伟大。陈江洪、林小华、江传奇只是温州机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个缩影,一抹抹“火焰蓝”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为温州机场平安春运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