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战“疫”先锋丨胡方俊:协调各方,国际航班保障的坚实后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5  返回

胡方俊,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护卫科科长,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安检护卫部国际航班保障牵头科室的科长,无论是前期的通道改造,还是保障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胡方俊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保障人员口中的“有事就找胡科长”。

为更好地做好航线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胡方俊多次到国际航班保障通道参与通道改造,同设备维修科的骨干一起将X光机、安全门、手探等设备搬到通道内。通道改造完成后,他又多次到现场进行踏勘进行拍照记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安检职责范围内的国际航班保障流程进行汇编,在每一批次航班保障前,仔细地对保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由于通道门锁较多,他还贴心地给每一把钥匙贴上标签,注明使用范围。

对于保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他更是亲力亲为。航班保障期间,胡方俊每天都会关注天气,并提醒每一位保障人员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每天晚上他还会给保障人员发微信,给大家加油打气,了解各保障人员的心理状态,发现不良情绪时及时开导。当大家有问题向他求助时,他也会积极帮大家解决。例如第四批保障人员胡娜结束集中隔离时便遇上了一大难题,由于老宿舍楼无法满足居家隔离要求,胡娜一时没了可以去的地方。在她着急无助时,她想到了找胡方俊帮忙。得知消息后,胡方俊第一时间安抚胡娜,让她不要着急,随即马上联系物业公司,同物业公司积极进行沟通协调,最终顺利帮胡娜解决了房间的难题。

胡方俊曾说:“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大家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我,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大家。”防护用品不够了,找胡科长;岗位台账用完了,找胡科长;隔离期间太无聊了,找胡科长。也正是这样,“找胡科长”已经成为保障国际航班人员的口头禅了。

虽然胡方俊没有冲锋在一线,但是他默默地在后方为一线保障人员提供各种服务,任劳任怨。他说:“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朴实无华,但却是一名共产党员最闪亮的品质。(安检/武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