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战“疫”先锋 | 孙兴鹏:退役不褪志,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9  返回

3月20日晚8点,刚刚结束一天勤务工作回到寝室的安检护卫部旅检科队员孙兴鹏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是龙湾区人武部,他们正在召集退伍军人组建市县两级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该队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三天一轮换,24小时备战值守,“战时”立即投入核心密接、核心次密接的核酸采样送检、转运隔离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实现社区“动态清零”,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孙兴鹏2010年在贵州安顺入伍当兵,接受过专业的火场培训,于2012年退伍。两年的消防兵生涯早已让他形成了铃声就是命令的习惯。电话中龙湾区人武部告知,因人员紧缺、情况紧急,次日早上7点特别机动队就要马上集中。疲惫的孙兴鹏没有因为刚上完一天业务班而推脱,他选择第一时间联系同事换班,以保证三天的备战值守。“之前当兵时有消防工作经验,现在干的又是机场安检工作,我觉得我不论在思想上还是防疫知识储备上都完全能够胜任特别机动队的工作要求,所以我肯定是要上的”,孙兴鹏坚定地表示。

在连续三天的集中值守中,孙兴鹏每天都需要定时前往龙湾各处指定核酸检测点,收集核酸样本进行送检。志愿服务后期,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口也纳入到了送检范围,24小时备战值守变成了真正的24小时都在路上。特别是集中值守的第二个晚上,孙兴鹏凌晨2点接到紧急通知,要将一名需集中隔离的市民连夜转送至隔离酒店,他不顾长时间值守的疲劳立即驱车前往,按时按规将该市民安全送达隔离点,保证了疫情防控的速度和精度。每每看到自己送往研究所的核酸样本、护送进隔离点的市民,孙兴鹏总能体会到为战胜疫情尽心尽力的成就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满足感。得益于温州机场规范标准的防疫知识培训,在每一天的值守和执勤中,孙兴鹏都能够熟练穿戴防护用具,并且严格遵守防护要求,受到了龙湾区人武部的大力赞扬,他的一举一动也是温州机场高标准、严要求、狠下功夫落实防疫举措的缩影和写照。

军人,驻守边疆的是他们,紧急救援的是他们,驰援战疫的也是他们。而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孙兴鹏说,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更将保卫祖国的信念牢牢刻在了每一个子弟兵的心上。无论何时何事,祖国有召唤,必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安检/郑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