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初心不改,辛劳不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30  返回

目前,全国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牵动人心。在温州机场抗疫大军中有这样一只队伍,他们身披红马甲甘做后勤兵,他们无私奉献、积极担当,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共同守护好温州“空中大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温州机场地勤服务科队长赵巍巍便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双亲年迈,孩子还小,家住乐清,路途较远,但她仍然利用休息日投入到机场志愿服务工作中。有人问她累不累,她回答“只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就上”。据悉,仅在2022年春运期间,她累积的志愿服务工时已达16个小时。

在 一次春运志愿者活动中,赵巍巍协助登机口工作人员查验核酸报告时,遇到一位60多岁来自瑞安的阿姨,这位阿姨因核酸报告结果未及时更新将被拒载而显得张慌失措。眼看距离关 闭登机口仅剩十来分钟,赵巍巍上前安抚阿姨情绪并了解情况。原来,阿姨托运了好几箱海鲜准备去武汉与儿子相聚,白天做了核酸检测但结果未出,原本预想家人团聚的场面现在却因此无法实现。赵巍巍一边安抚着阿姨不要着急,一边帮助她在各个平台逐一查看核酸报告,终于在登机口即将关闭的最后一分钟,成功刷新出阴性结果。得知能正常登机,阿姨激动 地握着赵巍巍的手,连声感谢。这一刻,赵巍巍认为志愿服务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

赵巍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得2014年浙江省春运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温州机场地勤服务科年度优秀员工。在本职工作上尽职尽责的她,志愿服务也任劳任怨,关键时刻更能以身作则、挺身而出。据了解,在疫情爆发初期,赵巍巍就主动加入机场“劝返组”志愿服务工作。在劝返组工作时,她向每一通电话里的旅客详细说明原因,遇到特殊情况的旅客,更是耐心对待、重点跟进、细心解释,用热情与坚持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

即使晨兴夜寐,依然心甘情愿;即使三餐不定,依然坚持不懈;即使芳华渐逝,依然初心不改。像赵巍巍这样默默坚守的机场志愿 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温州机场人的责任与担当。(地服/缪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