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8  返回

1月28日,温州机场收到一封来自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胡方捷赴京协助推动 “民航易安检”小程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线运行。信中肯定了胡方捷在京期间的工作,衷心感谢温州机场对民航同行工作上的大力 支持和指导,充分体现了民航机场、民航安检机构之间精诚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普通的安检员,胡方捷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到旅客经常因咨询物品安检问题、因携带禁止或限制携带物品来回折返,造成旅客过检体验和通道检查效率难以提升的工作痛点。于是,胡方捷琢磨是否可以利用公益性质的手机平台,引导旅客在线查询、做题,实现线上预安检、线下快速过检。随后,胡方捷寻找网络公司研讨小程序的开发,并向所在部门提交了《快安检微信小程序项目报告》。在得到上级领导首肯和支持后,他谨慎筛选小程序开发团队,全身心投入“快安检”项目实施进程。作为项目的倡导者和具体执行者,胡方 捷边实施项目边照顾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努力平衡工作和家庭,想办法解决了服务器挂靠、启动资金等难题。从程序开发完善、过检流程设置到试用阶段的数据分析,胡方捷利用休息天加班加点,促成了“快安检”小程序的落地。

2020年8月,民航局“民航安检队伍稳定与职业健康发展研究”项目组赴温州调研,决定将“快安检”融入到局方的“民航安检 通”项目。胡方捷主动参与其中,并受项目组委托,作为产品经理对接开发团队、完善推广方案和使用流程、拟定项目报告,完成了“民航安检通”小程序的开发,并于12月26日在温州机场微信服务号“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上线运行。小程序上线一个月,使用点击量达25万人次, 起到了向旅客进行安检知识宣贯和有效提升服务的作用。

因“民航安检通”项目符合民航局“易安检”理念,局方后续将项目名称调整为“民航易安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积极响应上线“民航易安检”小程序。1月11日,温州机场在岁末年初运行压力较大、“民航易安检 ”小程序上线运行关键时期,将核心骨干人员胡方捷派往北京协助北京两大机场推动小程序上线工作。由于北京天气干燥,加之水土不服和原先就有咽炎,刚到北京时胡方捷连续几天咳嗽不止,但他依然铆足干劲,开诚布公,加班加点配合完成各项工作,结合温州机场上线运行经验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返温隔离期间,胡方捷仍坚持通过网络办公为各大机场的小程序站点建设提供支持与帮助。

面对局方相关领导和项目组对胡方捷“敢想、敢为、敢试错、敢担当、敢为天下先”温州人精神给予的高度评价和来自各方面的肯定,胡方捷说:“在民航、在安检这个大家庭,有人选择幕后,默默耕耘;有人走到台前,挑起担子。从迈出第一步到逐步实现自己的想法,我只是为民航‘美好出行’愿景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安检/曾庆伟)

2ddfbf607aa3d04275f84dfea68d043.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