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暖心!温州机场彩虹班组助走失老人归家获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2  返回

爱子心无尽,母亲对孩子的牵挂,伴随孩子从小到大。2021年1月6日,正值寒潮来袭,机场外寒风阵阵,一位特殊而又年迈的母亲,孤身一人从家中坐车来到温州机场“寻找儿子”。在彩虹班组的热心帮助下,最终老人与家人顺利团聚。

“姑娘,帮我把手机开开,我要拨号给我儿子!”一位老太太从问询柜台后方跑来,一个劲儿把手机塞到问讯柜台服务人员李双手中,请她帮忙联系自己的儿子。看着老太太一脸着急的神情,李双马上尝试打开老太太的手机,但此时手机没电无法操作。她一边了解情况,耐心安慰老人,一边让同事帮忙给老太太的手机充电以便联系家属。

通过与老人的细心交流,长期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的李双意识到这位老人有点不一样。她一边与同事一起更加细致耐心地照顾老人,一边立即向机场公安寻求帮助。机场公安在接到消息后即刻派员赶赴现场,协助做好老太太看护工作。李双和彩虹班组的同事们则利用手机通讯录里的信息,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家属,而此时老太太的家人正为找不到人着急上火。原来老太太有一些记忆障碍问题,仅记得儿子要坐飞机,并凭着这一点记忆,在儿子出门后辗转来到机场,而家人却毫不知情。

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李双一边提醒老太太戴好口罩,一边缓解老人紧张不安的情绪,直到老太太平安顺利与家人团聚。老太太和家人激动地向彩虹班组表示感激,感谢机场工作人员的体贴帮助,为温州机场认真负责的服务点赞。

像这样真情服务的故事,每天都在候机楼里上演。下一步,温州机场彩虹班组将继续深化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思想,始终秉承“七心”服务理念,持之以恒开展特殊旅客服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护送旅客平安出行。(通讯员 李双)

微信图片_2021011113353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