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8  返回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地服公司服 务科为认真贯彻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于64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劳动竞赛,力求 在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在旅客服务上坚守初心。

此次劳动竞赛,从初赛起便如火如荼,备受关注。以不忘初心的名义,我们拾起了过去手工排序的纠错模式,带着大家重温了记忆中的应急处 置。全员耗时一个月的初赛比拼,角逐出了12名集速度与成功率并存的成绩优异者进入决赛。而决赛阶段,我们以离港系 统故障的模拟情境为基础,加入多种特殊情况来提升操作难度,如混入错误旅客登机牌,使用手机二维码登机旅客,婴儿旅客,尊易旅客等,要求参赛者在保证准确率的前提下,以最 快的速度找出未登机旅客序号。

离港系统故障,考验的是参赛者对于特情处置的熟练掌握。入围决赛的12名参赛 者,通过平时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临危不乱的稳定心态,一次次地刷新比赛的最短用时。虽然我们通过加入多种特殊情况来提升操作难度,但是12名参赛者在竞赛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应对难题的清晰思路,更展现了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我们欣慰的发现,这些年的培训和应急演 练对大家的帮助。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多的员工逐渐成为科室的业务能手,撑起了服务科的安全屏障。

本次劳动竞赛圆满落幕,但我们的安全生产之路,绝不落幕,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安全 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我们会继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学习和竞赛活动,切实增强按章操作的自觉性,提升对于工作中遇到特 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服务队伍。(地服公司/蔡国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