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巧手“上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咚咚咚 ——”一向安静的配载室传来一阵阵敲击声,引得门外“路人”频频关注,原来是配载室的巧匠孙海盛正在为这里 的电线“安家”。

地服公司配载办公室一共有二十台电脑,多而杂的电线散在地上,不但影响整体美观,而且不利于抗台防水。期初科长有意请外面的师傅进来 安装,但孙海盛主动请缨,表示自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这样可以减少疫期外来人员的流动。锤子、螺丝刀、钉子和扎带,四样简单的工具在孙海盛的手中不断轮换,已过不惑之年 的孙海盛虽然动作有些僵硬,但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技能弥补了不足。他缓缓地缩起他高大的身躯,艰难地钻到桌底下,蜷缩在里面,顶着坚硬的桌木板,用一枚枚钉子把插板牢牢地 固定在壁面,之后把挂下来的电线用一根根塑料扎带紧紧地捆扎在一起。

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完成却并不容易,除了可操作空间的逼仄,设备线路也十分复杂。 平衡配载作为机场的中枢之一,任何电脑系统的故障都有可能影响机场正常运行。因此,在面对两个主操作台电线时,孙海盛有点犹豫了。应豪在IT方面比较擅长,他的加入给予孙海盛很大的帮助。两人在处理过程中曾一度出现舱单传输信号中断的情况,组长陈接垟立即启动人工 送单预案,力保机场航班正常保障运行。经过两人对故障原因的多番研究排查,不久,信号终于又恢复了正常。

“安家”后的电 线整齐划一,让办公室焕然一新,这是巧匠的功劳,更是合作的成果。(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