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工匠精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07  返回

    “工者谓之精,千雕万琢,心承之而不折;匠其运乎神,一创一造,思新之如春江。”无论在哪个岗 位,亦或是从事哪种工作,都应该遵守这基本的准则。只要能立足本职,坚持自己所选,干自己所爱,在工作中不断的精益求精,就是一名卓越的工匠。

    2020年4月20日,为认真贯彻安检护卫部“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方案的精 神,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举行了岗位技能比武。在众多参与者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着12年工龄的老员工周莲珍。

    在我看来,她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工匠”。在工作中,无论何时何地,她总是会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 求自己,在这次科室技能大比武中,她再次获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赛后,我特意找到她,同她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此时正值部 门“五四标兵”评选的初选阶段,我便同她聊起了这事儿,想动员她参与“五四工匠奖”的评选。她颇有兴趣地同我聊起了很多 以前的事。从最开始在护卫,到后来来到行货检,从2013年在民航监管局举办的技能大比武中斩获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到时隔7年又再次脱颖而出代表科室参与部门岗位技能大比 武。聊起这些时,她一直面带微笑,这种笑容中并不带着骄傲和自满,相反更多的是谦逊和内心最纯粹的开心。

    从业十二 年,三次获得先进个人的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丝不苟”,用实力证明了她依旧“宝刀不老”。当我问及她怎么 看待“工匠精神”时,她迟疑片刻,笑着说:“‘工匠精神’应该是个人对于工作的热情和一种专注的态度,与其 他行业相比较的话,安检可能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吧,只有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中,提升了自身责任感和责任心,做任何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很认真,很踏实,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

    聊天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而她对工匠精神的看法也 促使我对“责任”二字有了更层次的理解,对于中国民航不就是这样么?航空安全高于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身为安检人员,守护民航安全恰恰是我们不 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更有理由端正自己的态度,以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牢牢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悟“工匠精神”的精髓,成为一名 合格的“民航工匠”!请记住“工匠精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    (安检/陈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