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我们跟你在一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3  返回


    疫情肆虐,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奔赴前线,点亮一次又 一次生命的希望。而在大后方,也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倾听身边人的烦恼,纾解身边人的压力,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增添一份力量。他们就是温州机场心理咨询 服务的志愿者们。

    2月1日起,温州机场组建了一支“温州机场心理咨询服务志愿队 ”,为一线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安检护卫部的朱苗苗和朱印就是其中的一员。

    随着疫情防 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朱苗苗主动联系了部门几位被隔离的同事,通过微信或电话的方式同他们进行了沟通,了解他们的现状,尽可能地帮他们舒缓心里的压力。朱苗苗说,其实大部分 人状态都还好,但也有比较焦虑的同事。“我劝她不要去关注负面的新闻,每天睡前多做一些有助睡眠的事,让自己得到更好的休息。我计划后续每两天跟她聊一聊,随 时跟进她的状况,尽可能地多帮助她。”

    朱印则是一对一地联系了一位在宿舍隔离的同事,他 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共情,倾听对方的想法。“我跟她聊天时,她已经退烧了,状态听起来挺好的,后续我会持续跟进,及时同她进行沟通。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机场还有很多这样的志愿者正默默地帮助着每位需要帮助的 同事,跟他们坚定地站在一起,陪他们一起驱赶负能量。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守望相助,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检/孙侨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