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尊易“后勤人”—杨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7  返回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一线人员身旁,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这其中,就有 那么一个身影——温州机场尊易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杨競。

九个月前,她从贵宾服务科科长转任综合办主任,新的角色让她把贵宾服务的细致理念带到了后勤。她说自己是新兵,要凡事“勤”为先, 想在前、干在前,将勤补拙。疫情来临时,她更是这样做的。

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123日起,尊易公司综合办公室就开启了“放假不停工”模式,走上了疫情防控的“后勤一线 ”。而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的她,主动取消休假、提前返岗,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单位和领导要求,落实协调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领取防护用品,对于缺失的物资想尽办法 协调补位,还自己垫付款项购买防疫物资给一线做好防护;她第一时间做好全公司人员情况排查各类表格汇总和报送,预先和办公室同事们优化表格、简化填报流程,实时在线,随时 答疑,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上报不延迟、准确无遗漏;更是第一时间建立居家观察人员微信群,密切关注每日动态……每日深夜,杨竸的微信头像依 然在闪动,忙着和领导同事传递信息交接任务。

“大家小家”的 贤内助

凭借多年一线的工作经验,她深知实习生的稳定对一线至关重要。大年初三,她到岗位上、宿舍里对这 批没有经历过春运和这个突如其来“疫情”的实习生们挨个进行安抚与谈心,叮嘱她们千万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每天多喝水、多通风、按 时量体温、给家人报平安,安心在这里实习。同时她及时将实习生近期的工作状况及公司对实习生所作的一系列关爱举措与所在的两所院校的老师进行沟通,让学校老师和家长吃了 “定心丸”,219日,尊易公司 还收到了实习生所在的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封感谢信。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根据上级要求,市外 返温人员需要居家观察。当得知宿舍的一位同事需要单独居家观察后,她马上联系物业部门申请宿舍,与食堂沟通送餐细节,还特地跑到宿舍给同事送餐;当听说一位一线同事回不了 瑞安家里时,她立即向集团人力资源部申请了宿舍,马不停蹄地给同事准备了洗漱用品,拿了自己的枕头被套,直到把同事送到宿舍安顿好才安心回家。

她还是一位警嫂,爱人是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所长,冲在抗疫的最前沿,早出晚归的她也不忘给披星戴 月的丈夫准备好早餐和夜宵补充体力。杨竸说,非常时期的民航夫妻档,一线后勤各自有担当,这样可以给儿子一种榜样的力量。

无私奉献的好公民

杨竸是温州市“三八红旗手”,温州机场蓝天合唱团团长,也曾经担任过尊易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她在做好本 职工作的同时,还向社会捐了爱心款,协助多个公益机构协调防疫物资的运送,她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只愿春暖花开的日子尽早来到!她的肩周炎最近时有发作,但每一 次安排加班,她总是对科室的同事们说:“你们的孩子小,我的孩子大了,我来!”“你们离机场远来回不方便,我家近,我来! ”“特殊时期我们后勤更要急一线所急想一线所想,就像他们保障航班与旅客一样的细致与周到 ……”

如果说,这场防控战疫中,一线人员是积极应战的最美逆行者,那么,她诠释的“后勤人”就是逆行者们的最强后盾。(尊易公司/高安然


 

图为杨竸给临时入住职工宿舍的员工送洗漱 用品

 

 

图为杨競为一线员工送上自己垫付的保障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