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疫期乘机,高考“座”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1  返回

众所周知,高考考试规定同排两位考生要间隔一个空位就座,以防作弊。谁曾想这种高考式的座法,如今竟被应用到飞机上。

自新冠肺炎肆虐以来,温州机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削减航班,前端日子的航班量较正常时期更是减少超九成。但这仅剩的一成不到的航班,温州机场依然要做好防感染工作、保障好正常运行。地服公司调度配载科,作为机场后台运行部门之一,虽然无法直接为旅客服务,但他们根据本部门的业务特点为旅客推出了机上高考式“座ﻪ”法。这种“座”法是在乘机旅客较少的情况下,锁定头等舱过道、经济舱窗口与过道中间座位,并将最后三排作为应急隔离区域的座位,旨ﻪ在减少陌生旅客互相之间近身接触的机会,以达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效果。当然,如果航班上有老人、婴儿、残疾人等需要陪同的旅客,配载员可以开放相连座位安排同行人员陪同ﻪ就座。

高考式“座”法会给配载员增加工作难度和强度,因为旅客分散就座容易导致飞机重心偏离安全区域,难以掌控。但为了防疫需要,温州机场的配载员们克服困难,采取实时查看实际值机人数和重心位置变化的方式,进一步做好未值机旅客座位或货物舱位调整,确保配载平衡。     

疫情当前,不管再难再累,对旅客真情服务的初心和对工作尽职尽责的恒心,始终是每位温州机场人为之奋斗的目标。随着航班的逐渐恢复,高考“座”法也将逐步退出舞台,我们期待烟消云散,再享世间繁华。(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