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彩虹突击队 冲锋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返回

自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温州因与武汉紧密的经济往来,便首当其冲。截至1月28日24时,温州已经成为湖北省外确诊患者最多的城市,而温州机场也已然成为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地勤公司服务科既要保障正常航班的运行,又要把防疫工作提到首位。而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合理调配好资源,应对好 特情航班的处置,便成了亟须解决的难题。这时,服务科搭班子的三位新提任科长,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李琼瑶,多年来深耕服务科的老业务,做事认真、为人温厚,虽然也只是80后,但却是全科上下最依赖的“知心大姐姐”;蔡国帆,一线锻炼成长的多面手,从调度到外场,他都是一把好手,并以严谨稳重的 作风,成为了同事眼中的“定海神针”;刘知恺,主动放弃了朝九晚五的机关工作,投身到最艰苦的 生产基层,他行事果断,方法灵活,还是去年咱省集团响当当的“最美空港人”。

三位科长,一名党员、两名入党积极份子,他们就像是“铁三角”,把党旗 插在阵地上,在战斗中磨练党性。春运以来,他们仨就是带班带岗,冲在前线,而如今,疫 情当前,他们更是主动请缨,挑起担子,吹响了冲锋号,在火线上组建了 “彩虹突击队”。

首先他们当机立断,将员工休息区域进行整 合调配,按照各岗位划分,隔离休息,避免交叉感染,为“分类应对”打好了基础。他们精挑细选,组织意愿强、敢冲锋、业务好的外场人员为“突击队”,专项保障疫情防控重点航班;然后他们划 分一个休息室作为“突击阵地”,供突击队员休息、待命专用。如此一来,万一突击队员因为接触特情航班而需要隔离观察,也可以 最大程度上保留整个科室的剩余战斗力。他们还紧急制定了突击队员的防范和作业标准,在最大程度上做好自我保护;另外,他们自寻渠道,争取物资,动用一切资源和力量,为大家采购分发防疫保护用品,为员工做好临时寝室、备勤室、临时通勤车停车证的申领,为队员专门分餐送饭,做好消毒整理等后勤工作。

李琼瑶统筹指挥、调配人员,蔡国帆处置特情、制定规范, 刘知恺管理物资、检查落实。三位科长,既形成合力,又优势互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虽然三位科长党龄轻,资历浅,但特殊时刻显党性,相信这面冲锋的旗帜,一定会鼓舞我们不畏险阻,共度时艰!(地服公司/周璐)

     WeChat Image_202002010908091_省集团副本.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