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千与千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2  返回

    本文提到的千不是小千,而是我们机务工匠精神代表何千。千寻也不是千的本名,而是千在工作中 精益求精的追寻。

一次,千发现了一架东航飞机上零星有几颗 小麻点,他怀疑是雷击点,于是我们一起过去看。但是机长急着要起飞,总不认同这是雷击点,说就是普通的掉漆而己。我一看陷入了僵局,只好把东航的机务请过来了。东航的机务 经过反复检查,确认是雷击点无误。于是把已经航后停场的飞机继续执行下一趟航班,这架飞机就留下来进行全面的雷击检查。整件事情没耽误多少时间,旅客们也不用冒风险,又没 有延误,更不知道他们已经换了一架飞机。

下面一件事情就更值得一提了。一天夜里, 千叫我一起去看发动机风扇叶片之间的螺丝松动情况。我很奇怪,因为正常角度是看不到的,除非趴在进气道里面。我问你怎么会看到这个位置?他说他从发动机的外涵道从后往前照 手电,觉得这个位置有点异样,就爬上去看了。后来过来的东航机长和机务也啧啧称赞,我说我们的工匠眼睛很亮的。巧的是这架是东航武汉的飞机,东航机务虽然极力想修复故障, 但是非常困难。后来跟东航山西的借了一架驻场飞机来继续执飞。维修这架飞机就让他们花去了整夜的时间。

就是这样一名 工匠,有时也会受到不白之冤。有一次某航空公司的空姐反馈过来说他们过站的客舱记录本已经写了的故障没人处理。当时千已经下班了,跟他了解情况的时候,千很肯定地说,在飞 机上这个客舱记录本是空白的,因为当时机组已经换组,他在等着新的机组上来,等了很长时间,所以每一页都翻得很仔细。我们把调查结果反馈回去的时候,对方就没有下文了,估 计也觉得理亏吧。我说幸好你是工匠,平时的工作态度我们都看在眼里。否则的话,不会这么容易就相信了。如果凡事都要用摄像头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个社会也失去了信任的基 础,就像小品《扶不扶》一样,当摄像头坏掉的时候,我们怎么办呢?

只能不忘初 心,砥砺前行,千万里去追寻。(/文 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