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擎空班组公众号诞生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10  返回

    2019年5月5日,擎空班组正式 成立,班组隶属于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在确定基本框架和分工后,建立一个公众号便提上了日程,而我则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经过前序门槛注册,我们有了自己的公众 号,很荣幸地,我也成为关注我们擎空班组公众号的第一个粉丝。

    公众号建立的初衷,便是想搭建一个集便民物品查询、安检建议指南、班组动态记录、航空知识宣传、业界时事新闻宣讲等 一系列功能于一体、实实在在能帮助旅客的公众号。但是万事开头难,我只能从零开始跟着“百度”的脚步,一步一步操作摸索,每天实践一点,从后台设 置到功能分类,从管理整合到总结统计,渐渐地掌握基本的运营方法。

    接着就到了我们公众号的“主打”功能:通过搜索关键词的自动回复来查询所求物品应当如何携 带。但哪些可作为关键词,关键词的识别机制以及如何恰当地回复这些问题等让公众号的功能组建陷入了“漫漫长征路”。于是我们从日常旅客被开箱概率 较多或者咨询较多的物品着手,进行梳理、细筛、分类、汇总,一层层抽丝剥茧,经前序多重复核确定关键词回复机制。而风格则以简洁为主,专业性较强的内容则以小文章连载的方 式进行重点详细介绍。然后在庞大的信息流下,对旅客关心的物品作为关键词逐一录入,通过不断海量测试查漏补缺,逐步健全优化。

    下一步就是让公众微信号“崭露头角”了。为此,班组 成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为了能更好地推行公众号,我们自发地设计制作了小中大三种规格的公众号二维码宣传贴纸和海报,分别粘贴于行检各岗位上。同时,还将小的二维码贴纸 粘贴在自己的通行证外壳背面,方便日常旅客咨询时用于口头推广扫码关注。大家的积极参与,成为了我坚实的后盾,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团队的力量与爱。

    比起公众号建立之初,日后推广以及 经营也许是更考验我们的地方,作为“它”的管理员以及主要运营者之一,我深感重任在肩,想把公众号做大做好做出影响力,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静 下心来脚踏实地,围绕“三基建设”全方面完善。

    以“快捷便民”的初心、精益求精的决心、锲而不舍的恒心和提升整个班组业务能力的信心,真 真正正打造一颗给旅客出行带去安全感和幸福感的真心!

安检/彭夏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