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温暖旅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0  返回

“乘坐MU5586次航班前往上海浦东的ZHUPEIHUA旅客请注意,请您听到广播后马上到207号登机口登 机。登机口将在07:15准时关闭。”清晰的广 播声在整个候机楼里回荡。这是服务员陈晓国声音。此时此刻,晓国的内心着实为这位迟迟未出现旅客感到焦急。07:15时间到,旅客没有出现在登机口,为保障航班正点起 飞,陈晓国准时关闭登机口。进入廊桥,到飞机上与机组交接。

飞机舱门关闭后,陈晓国在廊桥里远远看到有位旅客匆匆跑到207登机口。陈晓 国耐心和旅客解释“您好女士,为保障航班正点起飞,登机口07:15就要关闭,所以您赶不上这趟航班。您可以马上联系客服改签航班,我们温州还有一趟飞浦东的航班,时间是09:00” 。显然这位迟到旅客看起来很着急,对晓国说 “小伙子,对不起,我知道我迟到了,但我有国际航班,我机票买过来很贵的,如果我11点前到不了上海, 那我就很麻烦很麻烦了。你跟里面的人说下,让我上飞机吧!”晓国见这位旅客非常着急,便安慰旅客说“飞机舱门关闭是不能重新打开的,现在抓紧时间 联系客服改签,完全可以赶上下一趟前往浦东的航班。您不要着急,我带着您出去改签。”

有了陈晓国这句话,朱女士感到自己的旅途有了成行的希望。晓国将旅客带到东方航空公司柜台,发现 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为了能让旅客尽快赶上下一段航班,陈晓国联系东方航空客服热线,与工作人员沟通改签事宜。由于时间比较紧,为了能让旅客顺利搭乘FM9520航班,陈晓国和东方航空客服电话沟通结束后,拿着旅客的行李票帮旅客提取托运行李。

此时时间是07:50,陈晓国联系了服务调度员调整了他后面的航班保障 工作。东方航空柜台工作人员到岗之后,陈晓国帮着朱女士向东航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东航表示可以帮旅客转FM9520候补。他立即推着朱女士的行李,带着朱女士前往B14号值机 加急柜台办理手续,终于在航班值机截止前帮助旅客改签成功。FM9520航班于08:13正常登机,09:00正常起飞,旅客顺利成行。

历时一个多小时,陈晓国用自己的休息时 间,帮助迟到旅客改签航班,助力旅客顺利成行。旅客在登机口特别感谢了晓国的热情服务。因为有了工作人员的协助,她才能节省了五千多块钱,并成功搭乘上前往浦东的航班。旅 客为机场的真情服务点赞!(地服服务科/项洁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