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夜航的守卫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返回

又是一年春运来临之时,也许你已归心似箭的奔赴在回家的路上,也许你已和家人团圆坐在一起吃着浓浓的年夜饭。但是却有这样一群人格外忙碌,春节期间他 们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飞机的安全起降和乘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温州机场助航灯光操作维护员们。

今年是温州机场转场T2“突破千万”后的第一个春节,航班的密度比以前明显增大了很多。对灯光站的工作量和工 作强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确保春运期间助航灯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灯光站人员不仅加强了对内外场设施的巡视检查力度,更是增加了航后对跑道以及滑行道灯具维护的次数, 检查的范围也更加的全面和细致,大到高低压设备的运行状态,小到一颗螺丝钉的松紧程度。助航灯光就像飞机的”眼睛”,每一架飞机的安全起降,每一 位乘客的安全出行都离不开它的精准引导。

助航灯光操作维护员的主要工作就是保证助航灯光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助航灯光的完好率。飞行区内所有的助航灯具总共有2600多 盏,基本每天都要挨个巡视检查一遍,每天的巡检距离将近20公里。然而他们的工作还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却是在航班结束后的凌晨进行,每当春节的夜幕降临,大多数人怀着浓浓的 年味沉浸在梦乡之时,他们才开始航后的忙碌,在队长戴振富的带领下助航灯光的维护员们正在跑道上对助航灯具进行着例行的维保检查,一组负责紧固灯具螺丝,擦拭灯具镜片,二 组负责更换失效灯具,清理灯坑积水,一遍维护下来,至少需要二到三个小时,维护结束后,他们会习惯性的停下来盯着某一盏灯多看几眼,认真清点所带工具后,确保在没有任何杂 物留在跑道上,才会放心的撤离跑道。凌晨的跑道四周空旷非常的寒冷,风吹在脸上就如刀割一般,但是他们不畏寒风带来的疼痛,每一次都能及时高效地完成好跑道的维护保养任 务。

助航灯光的工作虽然简单平凡,但是容不得半点的马虎需要非常的认真细致。因为跑道上嵌入式灯具一颗螺丝钉的松动脱落,都会对飞机的起降和乘客的生命安 全造成无法估计的后果。就是这种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一些让他们自己觉得骄傲不平凡的事情。也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 位,默默的付出,用心“擦亮”了指引飞机的明灯,保证了航班的正常运行。而他们更是一盏盏温暖的灯,照亮着每一位旅客春节的回家之 路。            

运行管理部/周金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