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坚守春运在一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返回
2019年2月5日,是温州机场T2转场后的第一个春节。今年的春运,也是我们航空货站公司新货运区转场后第一次在T2货站楼保障的春运。
自2019年1月1日新货运仓库转场以来,由于转场软硬件升级,各岗位工作还在磨合当中。项斌,是出发仓库的交接员,2016年 12月入职,连续完成了交接员岗位和预配员岗位的放单流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他能够胜任仓库内交接、预配、复核、出仓等各个岗位,今年春运是项斌第3个春运。
1月20日为保障春运,公司领导研究决定为代理增开早班通道,持续8天。货运春运的特点是代理春节放假之前会大量进货,之后1月 20日至1月28日的进货情况都持续紧张。2月2日晚上项斌完成宽体机航空集装器上的货物收运工作,旭日作为最后一家放假的代理也离开了,这预示着仓库前期春运保障工作的 完成。他拿起保温杯边看着仓库外面的工作平台观察未交接的货物数量,边撕开消炎药的包装准备吃药。他的慢性咽喉炎是转场第二天发作的。转场第一天是1月1日,北风吹得特别 厉害,项斌早上5点就到岗了,由于第一天使用新系统不熟练,得到室队长的通知当天所有交接需要提前投入工作当中,晚上下班之后,他主动留下向室队长和部门经理汇报转场第一 天的工作报告,直到晚上凌晨零点才离开公司回家。第二天他就发现自己的咽喉发炎了。2月15日货运量开始回升,代理也陆续回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他第三次去医院检查。医院 的建议是多休息,少说话。因为出发仓库交接员的工作特点,货运代理人人都想自己优先进行收运工作,收运过程还要向代理交流包装问题,沟通复核结果,和指挥搬运人员,都需要 交接员时常大声说话,虽然公司配置了手持话筒,但是因为携带不方便,又出于快速交接的习惯,他时常忘了使用话筒,所以他的咽喉炎恢复的很慢。
代理的回归,代表我们出发仓库的春运保障工作还要持续,项斌作为货运出发仓库的普通员工和公司全体员工一起用心铸就责任,坚守春运 在一线。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项斌

忙碌的春运,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带病坚持上班

认真坚守岗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