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放假不放松 职责在心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返回

2019年的2月4日正逢春节除夕,是家家户户准备年夜饭迎接农历新年的日子。在这个 充满喜庆的日子里,广大居民通过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传统活动来表达自己对新一年的展望。运行管理部的周德伟家住机场附近,每当假期临近他总是要去家附近的河泥荡公 园逛一逛,今天也不例外。这并不是他的休闲活动,而是身为民航工作者带给他的责任感。他的目的是劝告周边居民不要购买、放飞孔明灯以及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容易引发火灾,更会给机场航班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但是人们往往却忽 略了这些传统习俗带来的安全隐患。周德伟耐心地劝诫公园里贩卖孔明灯的流动摊贩不要兜售孔明灯,却收效甚微。他又劝阻想要购买孔明灯的青年人,希望他们采用更安全地祈福方 式,却不被理解。最终,他寻求公园管理人员的帮助,成功劝离了小贩。

每个节日河泥荡公园都会出现周德伟的身影,他默默影响着一些人,默默地为旅客的平安出行做出贡 献。也正如每一个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航工作者,他们默默无名却积极奉献,为春运多一份保障,为旅客多一丝温暖。

运行管理部/苏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