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以身作则诠释使命,坚守岗位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0  返回

T2航站楼,做为温州机场往返国内的各个城市的航站楼,承载着它的使命,将思乡旅客平安的送往各自家乡,今年迎来了它的第一个春运!为期40天的春运,机场上下各个部门团结一心、坚守岗位、携手合作,温馨且负责的诉说着一线民航人的工作日常。

蔡峥嵘,温 州机场安检护卫部旅检科二队队长,安检最基层的干部,也是旅检二队现场工作的第一监督人和处理人,更是旅检二队的现场指挥官。自1995年入职来,分别在1997年和2007年两次获得安检护卫公司“年度优秀先进 个人”称号,身兼安检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教员、技师、安全员等多项职称,多次被民航华东局指派到其他机场担任考评工作,受到一致好评。工作中雷厉风行、处处以身作则,为 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要,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对待旅客就如家人般温暖,特别是今年T2首迎第一 个春运、客流量突破千万后全新的一年,对他连续第25个春运的坚守,更是自我管理统筹能力的突破。

立足早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临近春运前 一周,蔡队提前部署工作,做好节前旅检部二队队员的春运动员工作:按照上级春运的指示,要求二队所有员工熟悉春运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掌握航班动态,开展文明服务、端正思 想、克服困难;原则上停止一切休假,严格审批病假、事假,严格控制调换班,加强监管;建立应急小组;关注记录春运期间的典型事例等,落实责任带领自己的团队靠前指挥、勇于 担当,秉承着“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奋战在春运安检一线。

强化安全落实,突破春运难题

面临今年机 场突破千万的客流剧增,他顶着压力,一如既往,努力克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各个角落:候机楼里,他和其他队干部为实时高峰集思广益、排忧解 难,突破以往、大胆首创高峰期增开1820号三条急客通 道,最大限度的保障应急旅客及时过检;办公室里,他为春运重排勤务、为落实安全紧盯监控、关注多次违规人员、强化约谈教育、实效后续追踪回查、力争及时纠摆问题、不敢丝毫 怠慢松懈;通道内,为着急回家、纠结不能携带随身物品的务工人员,他谦和好礼、人性化角度出发,提供多条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无法理解且不配合安检工作的个别旅客,他竭 诚相待、了解情况、迅速平息、耐心解释、合理处置。

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引领工作创新向前

作为一名党 员,蔡队以身作则、明确自身定位,压实且履行管理职责,为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示范和表率的作 用,他以较高的准则要求全员强化落实安全意识和规范执勤意识,高度重视春运期间一线的安全工作,切实把 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他重视每次质控的违规及提醒内容,立足根本,实效做好相关违规人员及违规项目的复查、督管、约谈和闭环工作;为进一步落实监管纠偏职责,他采取进一步的 针对性措施,加大队级质控回查力度,坚守“责任落实到位,追责失职到人”的原则,着力提升队级质控的果效;此外,为重点突出班组长的管理监管责任,大胆创新由机动人员将每 个早3的班组长顶出来轮流担任代理队长一职,打破守旧的传统观念,优化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给予机会,培养后 续年轻优秀的储备干部;同时,执勤期间,蔡队身体力行、落实“走动管理”,搜集、整理各岗位上存在的危险信息,对其进行初步识别和评估,提出相关建议或措施,注意倾听底下 的声音,利用班组会议,集中商讨出现的问题、整改的方案、遇到的瓶颈、重申的项目并上报部门,切身实地对一线安全质量控制工作做好有效的保障。他利用平时自身作为安检考评 教员和X光机操作管理员的经验与优势,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新奇违禁品、高难度判别图像及藏匿违禁品,不定期组织人 身检查员、班组长、X光机操作员进行学习、培训、指导和纠正,切实提高每位检查员的业务水平和技能。

注重组内队伍管理、为提高队员的文明执勤意 识,他亲自监管、把关定点交接班、规范班组列队上岗、在岗期间的聊天情况等,实效提升队里服务质量,切实树立安检 窗口的文明形象,使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9的春运是T2喜迎并突破千万的第一年,是温州机场 发展进程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创新局面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旅客骤增,蔡队带着他的队伍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稳中求进,以最普通、最平凡一线民航人的身份、最高尚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最实际的行动诠释着肩负的重任,共筑成全了众多旅客的思乡心,共同打造铺垫了众条回乡路!

安检/管乐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