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安检的“背奶妈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在安检的一线员工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上下班经常背着同款包包,每到吃饭点大家都匆忙去吃饭,而她们却是背着包包、带上各种装备急匆匆地赶往同一 个小房间,她们就是传说中的“背奶妈妈”,一个伟大而又 艰辛的群体。她们所在的班组也被安检的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妈妈组”。
    身为妈妈组的一员,我切身感受到了哺乳妈妈的不易,同时也体会了职场女性的艰辛。每个礼拜二与礼拜五早上温州飞往罗马航班的安检保 障工作是由妈妈组执行的,早上7点钟准时到岗,大家差不多5、6点就要出门,早起对妈妈们而言根本不算什么,难的是每次临出门碰上宝宝要喝奶的 尴尬。但大家从来没有因为这样而耽误工作,依旧风雨无阻地赶去上班,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保障旅客安全准点地赶上飞机是最重要的。尤其在春运期间,几乎都是归家心切的旅客, 她们家里的老人、小孩可能都在殷切地期盼着她们的归来。

由于安检工作的特殊性,一线员工在岗位上是没有太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的,这就导致很多妈妈在岗位上都是忍着涨 奶的疼痛在工作。尤其在繁忙的春运期间,在每天旅客流量达到20000+人次的安检现场,她们努力克服因身体不适 带来的不便,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安检的背奶妈妈只 是众多一线员工的缩影,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岗位,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为保障每一位旅客的航班安全,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奉献!

           安检/章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