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守护舌尖安全 坚守保障一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年年有春 运,年年皆不同。2019年春运是温州汉莎航食人凤凰涅盘,破茧成蝶后迎接的一场“大考 ”。起点高、任务重、意义大。新环境、新征程;新时代、新视野;新高度,新起点。精耕细作,坚守保障一线;勠力同心,守护舌尖安全;迎难而上,跑出航食速度; 谋定后动,层层压实责行;众志成城,锻造班组作风;凝心聚力,夯实安全根基;栉风沐雨,谱写劳动赞歌。航机部的汉子们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团结奋进,用服务提升奏响温馨春运 的主旋律;用底线思维开启平安春运的序幕;用顽强拼搏打响正点春运的攻坚战,用坚持坚守诠释温州汉莎航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加班加点,精心保障,让出行顺 畅,旅途顺心;品质品味,特色美食,让味蕾提升,让旅途温馨;吃的安全,吃的放心,让体验更美好,让真情全渗透。美味与服务的邂逅,碰撞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提升;舌尖和味 蕾的缠绵,唤起味觉的记忆,美味在云端,安全在我心,铸诚信品牌,扬汉莎精神。

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我们都是90后,我们一直在追寻……”。今年航食公司春运保障一线,一批九零后已经挑起了大梁,当仁不让的成为春运攻坚的 主力军。杨将,航食车司机,消防兵出身,黑黑瘦瘦,走路带风,他作风严谨,工作细心,驾驶技能娴熟。“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是他的口头禅。今年是 他在航食公司参加的第三个春运了,早在年前,谈了大半年的女朋友就向他发出邀请,春节的时候,一起去女朋友安徽老家拜见家长,因为春节的时候,女朋友的家人会从各地赶回去 团圆,这可算是对两人关系的正式肯定,听闻此消息的父母也连连催促杨将尽快安排成行,并开始着手准备礼物。“春运这么忙,大家都已经取消休假,加班加点,我如 果再请假,别人就得连续顶班好多天的,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啊,等春运结束,人员充裕时,我们再去行吗?”面对女朋友因委屈而变红了的双眼,他硬着头皮解释; 面对同事们的询问,他豪气的手一挥:“没事,我女朋友听我的,咱当兵的人不当逃兵,关键时候我不能掉链子的。”

春运伊始,他就把早上的手机闹铃往前调了15分钟,为的是早点到岗,仔细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他说春运航班多,保障时间紧,不光人员不能掉链子,车辆也不能掉链子,要爱车护车,得空就多检查, 多体检,及时补充油量水量,让它“吃好吃饱”,这样它才不会耍性子,保障春运顺畅,车辆设施要时时处于良好状态才行。今年春运,他主动请缨加入班 组的应急保障备勤小组,他的理由很简单:家近、事少、充实、放心。作为备勤力量,他笑称自己又找回到了在部队做消防战斗员时的状态,随时待命,在家休息也将手机音量调到最 大,生怕漏接来电;保障间隙回到公司时,遇到加减餐、勤务出车、商品运输时,他总是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航延时候,为了尽快将延误餐送达至候机楼滞留旅客手中,他总是身兼 数职,既当驾驶员又当航机员,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嘛,他笑着说。立足岗位、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个环节的保障,他在航食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

转岗温州 汉莎航食大家庭前,张韬是机务公司的一名客舱清洁员,他说那时候看到航机员娴熟的指挥食品车靠接飞机,感到很佩服;看到航机员在机上专业的向空乘解说那一盘盘一种种令他眼 花缭乱的精美餐种餐食时,感到很认可。赏心悦目呀,他向同事感叹道。机缘巧合之下,根据工作需要,他从客舱清洁员转岗到航机员岗位,从加入航食大家庭、在航机员这个平凡的 岗位上与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之日起,他就被汉莎航食的企业文化吸引,被班组成员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吸引。从当初力争春运之前放单的“菜鸟 ”到如今的老航机员,他在航食公司找到了正确的航向,变的是角色,不变得的是信心。春运之前,他如愿通过公司岗前考核,取得上岗证,完成了一次完美变轨。虽然 在同批次转岗员工中己属于佼佼者,但他并不满足,他说航机员是“小岗位,大角色”,岗位平凡,责任重大。保障航班安全正点,源于每一个环节,需要 团结协作,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精,做出条理,做到极致,看到自己保障的航班呼啸着冲上云霄,就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就更加坚定了他在“小岗位 ”上奋斗成“大角色”的信心。春运开始,航班量大幅增加,人员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他总是二话不说,抢着加班。遇到同事因 事不能参加加班时,他总是说:“我来加吧,我年轻,能行的。”129日早上540分,在提完早航班餐食放回过桥板时,厚重的过桥板边角“吻”上了他的左腿骨上,划痕又长又深,鲜血 直流,同事们劝他休息并准备找人代班时,他急忙说:“别打电话,这么早,别打扰昨天上班的同事了,我没事的,先保障完早航班再说吧。”伟大出自平 凡,卓越源于积累,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成就伟大,在航食公司,正是一个个平凡小岗位,凝聚起了不平凡的正能量,托起了一架架航班的安全正点保障,在春运一线,他们用 坚守书写着岗位的职责。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战春运, 保安全,提服务,践真情,航食公司有着优良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春运开始后,公司支部及时将温暖,关爱送至保障一线,安排行政人员发挥春运突击队的作用,轮流至一线保障 部门协助工作,给一线人员包饺子、送慰问,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想方设法为一线人员排忧解难。在春运现场,大家众志成诚,团结一心,老同事们干劲满 满,新同志们也不甘示弱,从实业公司转岗至汉莎航食的三位驾驶员深受感染,他们说:由于现在还在跟班学习,不能放单,但是可以作好后勤保障工作,协助加减餐、勤务出车,并 主动要求参加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并纷纷表示,要扎实跟班,早日通过考核,尽快加入到如火如荼的春运战斗中来。

小家团聚 是幸福,大家团聚是责任,一家不圆圆万家,是春运民航人的真实写照,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守护舌尖安全,坚守保障一线,这个春运,我们都是追梦人;因为有着诸多关爱,这个 春运,汉莎航食人有信心、有底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食品/石正龙)


(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的杨将)

             ;            “小岗位大角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