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不忘初心,坚守岗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回家就是一种温暖,春运对多少人来说就是一次怀抱温暖的时候。一张机票就是他们渴望归家的那份思念,无论严寒 还是艰辛,都不曾消磨他们那份归家的心。然而,在万家灯火点亮的背后,是多少民航人“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而建筑成的归家的道路。

年关将至,春运也如期而至。我是温州机场的一名普通安检员,今年是我在机场度过的第4个春运了。今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的经济如飞龙般扶摇直上,人 民的生活也逐渐富裕逐渐美好起来,机场出行归家亦变得方便,大家都怀着一颗早日回家的心。虽然春运期间每天都非常的忙碌,但是能够保证每一位归家者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家就是 我最欣慰的事情了。每天闹钟响起的那一刻,虽然在这严寒的冬日有多不情愿起来,但是在我穿起安检制服的那一刻所有的不情愿亦是消磨殆尽。每次站上岗位看到旅客站到我面前, 脸上的那份“我今天回家,我好久没回家了,我好想回家”的喜悦感也是我上班的动力。每次看到弯弯曲曲排在安检通道外的旅客,不时有焦急的旅客在值 机那边跑来,告知我们他堵车迟到了,我们都会优先安排旅客过检,让旅客能够及时的坐上那趟回家的飞机。每次有赶不及的旅客因为行李超大而万分焦急的时候,我们候机楼组长刘 色威就会耐心的和旅客解释着规定一边帮旅客出谋划策、解决困难。每次旅客走到验证的时候,我接过登机牌的时候都会附带一句“你好”。待旅客走到门 前时,我也会把需要拿出的东西和旅客一一说明,方便旅客后续的检查。在后续的检查中,如果旅客携带了打火机等其他违禁物品时,我们也会随即告知这是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并 告知旅客有其他相应的办法。如果旅客提出异议,我的组长更是会耐心的和旅客解释为何不能携带,更是耐心为旅客提出解决的方案。我们严格的把控着每一位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确 保不会出现不安全事件,保证每一位旅客在机上的安全,这是我们的宗旨。我始终记着进入安检的那天看到的“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
    有时旅客在安检通道内拍照,可能他们是出于留念或是和家人报平安,但是我们会明确的告知旅客“安检通道不允许拍照 ”,可能他们因为不理解甚至反感,从而发生小摩擦甚至投诉,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去执行。有时候旅客在急忙中也会遗漏物品,在我们的眼中,这可能会造成旅客赶不 上飞机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也会快速的拿起通道电话播出那个熟悉的号码“7493”。告知 某某物品落于哪一个通道,及时让旅客获悉自己的东西在哪里。有时高峰时段来了,我们也要保证旅客安全的登上飞机。

春运虽然忙碌,但就像春晚主持人说的那句话:我们要和为万家灯火而铺设道路的人拜年。我要做那个铺设道路的 人,我还要“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每一位归家人送去安全。

安检/胡思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