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愿做夜空一颗星 照亮游子回家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安检、引导”“引导、请讲 ”“好的,我现在马上查询884X、序号17的旅客安检信息,请稍等……”

大年三十,早上08:01分,安检总值班室的陈军正在用对讲机和引导对话,熟练地运用安检信息管理系统处理业务。昨天在这 过夜值班的她,脸上已浮起一抹黑眼圈,悄然诉说着她累积的疲惫。凌晨5点,她已经忙碌着工作了,除了值班室各类设备的检查以外,还要汇总统计各科室上报来的春运安检数据。 当陈军点击发送出《春运日报总表》后,望着外面熙熙融融的春运“回家大军”,她伸了个懒腰,接好班终于可以回家过除夕了,能陪家人吃顿年夜饭,看 春晚,平淡的幸福可以抵消所有的疲惫。
三十的晚班,轮到张森森,她进入机场不到四年时间,却已是她第三个除夕夜班了,大家打趣说她是不是抱走了一条 “除夕夜值班锦鲤”。当她在值班本上写上“今日无移交”,并翻开新一页的台账时,农历猪年的钟声敲响了,她想象着旅客们 平安抵达、叩响家门,和亲人们拥抱问候,欢聚一堂的一幕幕,她觉得这个值班也是有滋有味。
这时,上初一早班的叶爽爽、张振羽陆续来接班了。振羽哥提着一大袋子药,原来年二十八过夜值班的振羽哥,本身就咳嗽得厉 害,一个夜班之后,病情加剧了,今天是顶着38.5℃的高烧来上班。不愧是位乐天派,虽精神欠佳,他反倒开始打趣自己:“和小姑娘们一起上班多开心!除夕发烧 代表着新年红红火火呢!” 振羽哥及综合部其他3位质控员,为备战2019年春运,全部被派到值班室,有了质控人员的加入,值班室首次实行24小时值班,这是 往年未曾有过的,大家团结协作,迸发出“洪荒之力”,各项工作得以忙中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
   
见振羽哥身 体抱恙,叶爽爽主动开始“揽活”了,先是确认今日的安检值班领导,再确认各部的现场值班干部名单,汇总后发到工作微信群,确保当天各层级的信息沟 通及时、顺畅。紧接着,她开始各部的春运报餐工作,早点向各部确认好就餐人数,也争取让食堂早一点配送,早上9点多就开始吃午饭的,应该也只有春运期间的民航人了吧。十一 点左右,她填写好《华东民航安检工作数据》,这是春运每天需上报的另一份数据,准确、及时、高效,值班员们牢牢把握工作的每个要求。
值班室里除了频频响起的电话铃,还不时传来广播室的声音,对讲机里应接不暇的对答,外头走廊里同事们匆匆的步伐 ……值班员们的耳朵早就习惯了各种 “伴奏”,他们集中精神、坚守岗位,接收、发布、传达工作信息,做好安检同事们 坚实的后盾,守卫着机场空防安全,愿成为满天繁星中的一颗,照亮所有游子回家的路……
安检/张森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