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用平凡之举照亮他人前行的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一月末的寒冬,机场迎来了转场T2之后的首个春运。这是一个如期而至的春运,更是机场突破千万之后的首 个春运。春运刚刚来临,机场大厅里便是人潮涌动,旅客们来来 往往,开启了返乡出游高潮。    “你好,东航在哪里办理?”,“你好,九点半去贵阳在哪里办理?”,   “我的行李在哪里托运?”……随着旅客的询问,问讯 岗位的工作人员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们身穿红马甲,妆容素雅,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回答着一个旅客接着一个旅客地询问。她们驾轻就熟,每天的工作好像都一样,又好像不一样。

“呜呜...”一 位中年妇女带着委屈的哭声来到柜台,问讯员见此情景,便急忙 轻轻的问道:“女士,怎么啦,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吗?”旅客哽咽得更厉害了,一时间无 法表述她的难处。问讯员见到此情景,心中有些手足无措,因为 这是她第一次遇到如此伤心的旅客,见到旅客手中拿着盖着安检章的登机牌,心想可能是旅客没赶上飞机。

“女士,你先别着急,可以给 我看下你的登机牌吗?”问讯员轻声问道。这位旅客颤巍巍地递过登机牌,问讯员轻轻接过登机牌,查到航班已经起飞了,顿时就明白了这位旅客的难处。“你是不是没有赶上飞机?”旅客无奈地点了点头。“没事呢,你先别着急,我帮你联系改签!”问讯员缓缓安慰道。

旅客的情绪似乎平静了些,“我一大早就从文成坐车到机场了,我…我找错登机口了。发现时飞机都已经起飞了,我还要转 机去国外呢!”“我下面一趟飞机也赶不上了,我…我不能去国外和我儿子团聚 过年了…”说着说着,旅客又留下了伤心的眼泪,然后又急切的说道:“我的票是我儿子在国外帮我买的,我手机号码也是国外的,联系不到我的家人,我也不知道怎么改签,我…我该怎么办?”

看到这位旅客的登机牌是国航的囯际联程,问讯员再次安慰说:“女士,你先别着急呢,我们这里有国航的工作柜台,我帮你 联系呢!”联系了国航柜台之后,问讯员得知国航 柜台已经下班,“女士,国航柜台下班了,我帮你联系国航客服改签。”“好的, 要是能改签,只要我能在过年之前去国外和我儿子团聚就行”,旅客带着些许期待的语气说道。客服表示可以改签到明天的联程航班,旅客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于是问讯员帮助旅客将旅客的护照发送到了客服邮箱,半个小时后,客服来电表示改签成功了。

“女士,改签成功了!”问讯员开心地回复了旅客。“真的吗! 姑娘,真的非常感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旅客难掩喜悦之情,激动得连声感 谢。“姑娘,我没什么文化,但真心感谢你,我要表示下我的谢意。”说着说着就在感谢留言本上写上了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非常感谢 ”。

寒风凛冽,但是作为问讯员的她心中却感到一 阵温热和满足。每天的工作好像都一样,繁琐忙碌,日复一日。 每天的工作却又有点不一样:帮无助的旅客成行,帮稚嫩的小孩 缓解没有大人陪伴的不安,帮着急的旅客赶上飞机,帮 …每次微笑的主动服务,看似平凡,却像一盏灯,温暖了别人,每一次旅客的感谢和笑容,也像一盏灯,温暖了问讯岗位的工作人员。(地服公司/周佳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