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新手妈妈”春运的不平凡坚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今年春运是小黄—黄怜悯在机场安检过的第8个春运。与往年一 样,这是机场最忙的时候,是返乡探亲和出门旅游客流的高峰期。但对小黄来说,这又是不同的一个春运,因为她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新手妈妈”。要兼顾八个月大的孩子和春运安检 工作,是小黄今年的一个新挑战。

25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六点半,天才微微亮,阴雨天让气温更显得 寒冷。人们正沉醉于过新年的喜悦,小黄已经草草吃了早餐,把衣服裹紧了些,匆匆赶去国际厅,为早上的罗马航班开检做准备。

小黄,你的黑眼圈这么怎么浓?同事关心道。

她无奈地说,孩 子第一次发烧,新手妈妈手足无措,孩子睡睡醒醒,她也就没法好好休息,守了孩子一夜。但当她听值班队长报出今日共两万多出港旅客数时,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走向工作岗位。

女士您好,请过安全门,请接受人身检查。国际安检2号通道里,又响起小黄响亮又热情的声音。春运期间,旅客大量增加。安检工作,从查验旅客证件和登机牌,到检 查大小随身行李,到检查人身时蹲起上千次,一天下来腰酸背疼,十分疲惫。选择了安检工作,就要担起这 份责任。等我儿子懂事了,也会为妈妈的努力工作感到骄傲的。

每个安检员都是 平凡的,但是就是这个平凡的她,在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坚守着这份不平凡。            &nb sp;          

安检/季盈 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