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最美出行“助理”——地勤服务公司朱丹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自从春运 以来,温州机场国际出港航班平均每天接近10班,而且每班次 人数都接近满客,候机楼里常常是人山人海。国际值机员就像旅客的出行助理,从登机牌换取、行李托运、证件查验、旅客服务等问题,她们都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在地勤服务公司 的 “悦翼”班组这个大家庭里,就有一位为航班保障积极出力、奉献青春的国际值机员——朱丹琦,做为一名老党员,她做事沉着稳重,待人谦虚有礼,拥有娴熟的业务能力,在每 年春运保障中默默奉献,温暖大家。

真情服务,无私奉献

“您好,“请出示您的护照”,“请问有托 运行李吗?”“充电宝、锂电池、打火机请不要拖运”、“请仔细核对您的名字 ”……这是朱丹琦每天在岗重复上百遍的话语。即使在春运这个忙得不可开交的日子,她也不忘省略一句话。

2717点开始到20点,国际航班扎堆,而且每个班次旅客人数都在150人以上。在繁重的 航班保障任务中,值机员们只能相互轮流去吃春运餐。已经连续值机二个航班的她主动让要报关的同事先吃晚饭。饿着肚子的朱丹琦,依然微笑着服务,一边仔细查看旅客签证,一边 托运行李并进行常规询问。看着离开旅客的微笑示谢,丹琦似乎忘记了饿意,微笑着接过下一位旅客的护照,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手续办理。直到1955分所有航班结载,她才一个人默默的去食堂吃面


急人所急,解人之忧

繁重的春 运任务并没有影响到她服务的热情,以至于她的主动耐心的服务给旅客留下了深刻印象。23日,丹琦在办理BL1181飞往芽庄旅客时,安检检查出一名旅客携带充 电宝容量超过2万毫安,不能随身携带。旅客提出希望能寄存充电宝的要求,但国际候机楼内无寄存处,旅客显得着急也很 无奈,此时丹琦立刻联系航司,了解到航班因为空管原因延误时间至少一个小时以上。随后,她向旅客说明了延误信息,并把旅客带到前往T2摆渡车上。大约17分钟后,旅客顺利回到国际厅,并向她竖起大拇指, 表示感谢。在硕大而繁忙的温州机场,这或许只是千万件小事中的一件,但她的热情帮助却将永远的留在那位旅客的心间,记录着地服人的感动瞬间。

恪守尽职,孜孜不倦

国际值机 的队伍是一支年轻而又充满“螺丝钉”精神的队伍,她们奋斗在一线,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孜孜不倦。

“丹琦,什么时候下班?

“今天还不能下班,正常最晚飞机要23点多,而且还有备降,你先睡吧,不用等我。”

这是2322点多他老公和她的对话。

早上520分,朱丹琦便开始了一天的航班保障工作。经历匆忙的 午饭,错过的晚饭,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航班。值机结束,三关盖章完毕,准备好所有的送机文件,便开始等候登机。此时时钟已经显示2303分。正如她当时在朋友圈发吃方便面的图片,所谓通宵达旦工作, 大概就是这样吧——累了无怨,坚守岗位,静待飞行。在温州机场里,默默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 多,正是这些坚守岗位的人们,和旅客一起拼出归家路途最美的风景。

在繁忙春 运的第一线,正是广大像丹琦一样的地勤人员一直默默坚守下,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才能促成千万个家庭的团聚和出行。T2航站楼里走归主题装扮,让春运不再是单纯的繁忙拥挤,更是充满人情味的归途之旅。(地勤服务公司/蔡建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