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舍小家,顾大家——春运工作中的安检员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5  返回

“片云凝不 散,遥挂望乡愁”。春节回家过年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更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珍惜团圆,为爱回 家,所有的归乡情都隐含在那热切返乡的步履中。在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温州机场迎来了“突破千万 ”之后的第一个春运。春运期间的出港航班出港人数大幅上升,安检护卫部提早谋划,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所有一线安检员工齐心协力从严从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 作,全力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220510分,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照耀进温州机场T2航站楼之时,出行旅客已经 有条不紊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金笑笑所在旅检小组已然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金笑笑,自从2012年大学毕业到今年已 经在机场旅检科度过6个春运,此刻她正专注地看着X光机屏上 逐个扫过的旅客包裹图像,手指敏捷而又熟练地操作着一个个功能键,发现可疑物品后迅速与开箱员沟通,一个手势、一句短语、一个眼神与开箱员彼此会意,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与 此同时,验证、门前检查、人身检查岗位各尽其责、争分夺秒、配合顺畅,远望之,整个通道仿佛一条泛着微波的细流。而这只是旅检现场的一个缩影。

230630分,机坪寒风冷冽,设备维修科技术员周新琪开着电动车穿梭在T1T2航站楼之间,仔细巡查着一台台安检设备,今年是他大学毕业后来机场的第19个年份。检修、维护、保养,这些看似简单枯燥的环节实际上技术要求高、责任重,他一边巡查一边专注地记录和分析每台设备的数 据,确保设备在春运保障期间不出任何差错。“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好人与此同时带来的安检设备的更替,我们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吸收新的知识以适应新的要求 ”,周新琪以此激励自己与身边的同事。

24日,年三十晚上2030分,机场3号道口,护卫科李忠森在夜幕中检放驶进道口的车辆,井然有 序地与搭班的同事进行着安全检查工作,对车辆信息、司机、航食车封条逐一核对,兢兢业业地站好今年最后一班岗。这是李忠森在机场工作的第16个年份。忙碌过后,李忠森指着点缀着春节饰品的休息室内的水果、花生和饮料说“那是今天部门领导慰问一线岗位员 工带来的食品”“虽然年三十是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度过,但还是觉得挺温暖的”。确实,对每一个新温州人来说,岁在故土,年在心间,单位 和同事又何尝不是一个温馨大家庭。

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对于安检全体员工来说,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信 念。
                       安检/孔祥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