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服务永无止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1  返回

首先,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一员岗员,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贵宾服务委员会 组织的贵宾服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让我对中华传统节日的深思,对服务礼仪的重新定义,对职场压力的态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在团队中感受到了服务的魅力,下面就培训内容结合自身谈一下我对 这次培训的认识:

第一天庄严地开班仪式中与各位首次见面,并在接下来拓展课程中展开了 第一次相识,一个优秀的团队建设可以决定你的服务方向,在工作中班组内每个人都会因为家庭环境、脾气秉性、为人处世的方法不同,导致思想的分散,这就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进 行观察了解、掌握同事的基本情况,更多关心照顾身边人的感受,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 开展业余活动来增强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并将工作氛围营造出与君初见的兴奋喜悦,让员工从心里把班组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让同事之间的关系酝酿出犹如故人归的归属感。

知识的沉淀就是文化,宫老师的传统文化一课,将宾至如归打致服务深处,让我们随着中华文明的气息去寻找民航服务,根据不同的习俗文化提供相应的特色服务,顺应市场的需 求,刻画服务的标准,将年节文化打造成具有厚度,富有柔度,延伸宽度,从而提升顾客满意度。在服务旅客的同时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让知识的沉淀深深凝固成我们骨子里的文化, 让每一位旅客在感受贵宾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让城市的节日赋予根的力量。

礼仪是服务的根本,不学礼,无以立!在王颖老师的贵宾礼仪课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在黄洁老师课程中也同样传授了高情商沟通的技巧。从言语中达到将服务打造 统一、灵活、精准,通过DISC测试让我们每个学员更清楚自己的性格和如何通过观察他人的性格而做好沟通,在沟通中了解情 绪、语言、性格、环境的方面展开交流。一句‘我们的规定’其实就是我们可能会被投诉的借口,通过黄老师的分析和小组练习我们通过高情商沟通将话 语转变成‘我希望可以…是因为…所以你希望…’,一种说话方式的转变,给旅客的感受有很大的反差,这 就是高情商沟通的魅力。就像王颖老师分享的禁烟故事一样,当我去站在客人的角度去和他沟通,会发现其实沟通很简单相处也很轻松,礼无处不在,多为他人想为什么,说话前多思考一下,我们的服务才可以站的稳。

同事之间的交流很重要,旅客之间的氛围很重要,文化的气息更为重要,随之而来的压力在富为老师的课程中也轻松化解,微笑是一种美德找到支撑体系学会放手,了解他人前首 先了解自己,从感知到感恩,感谢贵宾协会组织的这次培训,让我们在交学习的同时交到了这么多机场的朋友,作为第一届成员很骄傲可以圆满完成此次培训,期待有机会与各位相见!

  尊易公司/王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