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立足平凡岗位 奉献无悔青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1  返回

金鑫,尊易公司贵宾服务部实习生。在同事们眼中,这个长相清秀、略显稚嫩的重庆小伙虽然刚满5个月实 习期,可小小年纪的他做起事来却一点也不含糊,是现如今岗位上人人称赞的一把“好手”。要问起金鑫是如何成长起来的,他可绝对是个 “有故事”的人。

一、主动请缨撸袖干 默默付出不辞苦

转场T2以来,贵宾楼的设施设备一直在调试完善中前不久贵宾楼一楼大厅水池内出现了石头脏乱、池水浑浊的情况,但负 责管道维修的师傅恰巧不在,为了尽快恢复水池正常状态,金鑫便主动请缨和队长一起去修理。

“这里的阀门有点松了,扳手给我一个”“我爬到上面去,给我搭把手”机场庞大的地下管道错综复杂,且空间密闭、气味很重,管道修理作业增加了不小困难,金鑫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爬上管道逐个调试阀门,一直到最后一个管道口,金鑫灵机一动先将闸口关闭,将池水放干,从顶 部管道重新放水,再观察新放出的池水是否有脏污。这个办法很快奏效,源源不断的池水从管道口流出,洗去了污浊,贵宾楼的水池当场就恢复了往日 清澈的模样。大家纷纷夸赞金 鑫,但这个腼腆的大男孩只是不好意思摆摆手说:“这都是应该的”。

二、日常小事好帮忙 援手同事获点赞

“残暑蝉催尽,新秋雁戴来”,虽已到九月中旬,但白天的空气依旧闷热难耐。如果员工宿舍的空调坏了而修理师傅不在,同事们只需一通电话,金鑫就会立马带上工具来检修。拆扇叶,检查过滤网……金鑫一系列娴熟的动作丝毫不输维修师傅不一会儿空调修好了,看见同事们又可以重新吹上空调, 金鑫转身便准备离开,“吃块西瓜啊”,同事热情的喊住他,“没事没事,我先走了 ”

三、坚守岗位埋头干 平凡中塑造不平凡

一天晚上,航班延误至凌晨1点还没起飞本已经到点下班的金鑫见一位女同 事担心家里刚出生的宝宝又怕现场人手不够影响保障,便主动提出晚留直至凌晨2点航班结束。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金鑫,疲的脸上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还有一次,金鑫在国际头等协助自己的师傅送一位年近70的轮椅旅客 ,老人和其家人因前往国外,所以随身行李又多又重。金鑫见状便一把接过了大部分行李。老的女儿连声道谢金鑫笑着说:“我个儿大力气也大……”。到了登机口,金鑫的衬衫已经湿透,老人用温州话笑着说:“谢谢,谢谢你后生儿”金鑫虽然听不懂温州话,但他温柔地俯身对老人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名尊易公司的实习生,一个坚守岗位的年轻人,他的无惧平凡、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总是默默感染着身边的人。

 

尊易公司/张何伦 苏亚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