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迎接T2转场,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4  返回

根据集团工作总体部署,新建T2国内候机楼力争于5月份正式投用。保障部信息中心电话站于3月27号起启动新国内候机楼电话线路安装,时间紧、任务 重,技术人员严格倒排每日计划安装数量,确保T2转场投用之前,全部电话安装到位。

由于T2候机楼面积大,机房数量多且分布广,电话线路从电信机房到用户终端,可能要经过好几个分机房。安装完一天的电话,可能走来走 去都有2万步。电话安装前根据各个部门安装需求,去各个安装地点查找电话端口信息,确定安装线路。并对信息做简单登 记。需要安装电话后,根据登记的信息,各技术员分工协作,将电信总机房号码从主干跳好到分机房,分机房测试信号通过后,将号码再继续跳到用户房间,用户房间端口测试有信号 后,将电话线插到房间端口上做好标记,一条电话线路就安装好了,接上电话就可以直接拨打接听电话了。期间碰到信号不通的问题,用对讲机及时沟通,有时候是线路不通,有时候 是接线问题,有时候是标志不准确,这些都需要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期间要将电话号码,电信主干编号,分机房配线编号,房间端口号,安装地址等信息及时登记。电话安装完 毕后,需要将记录的信息,再三核对准确汇总到电脑号码信息统计表里面,方便以后电话的安装和维护。这些工作这就需要我们技术人员要做到三心:齐心,细心,耐心。齐心就是协 力合作,相互配合。细心就是细致用心,准确无误。耐心就是不急不燥,不怕麻烦。

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在安装工作上进行创新,将电话配线架连接由细铜缆线改进为专用接口线,此举提高了电话安装效率,对配线架端口的保护有益。

迎接T2航站楼转场,机场保障部技术人员都在默默地辛勤付出。相信在T2新的 大舞台上,大家必将更加奋勇当先,再创辉煌。

机场保障部/曹四伟、陈曦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