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您的行李,我们的责任——3月2日、7日毕节到温州两次大批量行李不正常少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9  返回

    2018年的春运将将结束,许多云贵川地区的劳务人员在度过春节假期之后,纷纷搭上到温州的航班返城 务工,来实现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许下的小城大梦。

3月2日,由贵州毕节到温州的华夏航空G54315次航班,托运行李因高温限载原因拉下37件,旅 客下了飞机之后会拿不到自己的托运行李。经温州地服、毕节地服与华夏航空总部协商,为求尽快将行李送到,决定将行李发往重庆机场,再经由重庆往温州的航班联运到温州。经过 一系列的协商调度,37件行李最终由MU5398运往温州, 并全部顺利抵达。

时隔不久,3月7日,温州机场地服行查再次收到毕节发来的大批量不正常行李的消息。一波方平一波又起,也许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一回的大批量对 于行查员来说也是驾轻就熟,更何况这次少的行李比上次还少——21件。

然而,当夜十点的MU5398航班到 达,行李从转盘上卸下,行查员发现这一批行李的原始行李条全部被撕走了,21件行李无从辨认归属。因为明天一早还要 将行李尽早的交接给派送公司,而如果发生行李核对不清导致行李送错的差错,行查员将难辞其咎。现实难题已经摆在面前,尽管夜里人手稀缺,但当晚的行查员潘海龙、张璟还是连夜给旅客一一去电话,取得联系,并根据行李外观特征把21件行李全部 核实清楚。

春节对民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节日,春运对民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使命。老民航嘴里常念几句俗 话:“一年两运,暑运春运,一忙忙半年,几乎不得闲。”“上班有时间,下班没时间”……每 一次的大批量都是压力不小的忙碌,这两次春运末尾的批量少收,旅客大都住的很远,行李有送去台州温岭、路桥、仙居,有丽水莲都、青田,甚至还有金华武义的,但最终这些旅客 全部都拿到了自己行李。

当旅客拿到行李时对派送师傅的一声声道谢,在机场柜台工作的行查员或许是听不到,但将那些装 有家乡的特产、家人的牵挂的行李送到他们手中,这是机场行李查询员最大的责任、使命和满足!(地服公司/阮宗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