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肝胆相照 细致入微 -------地服公司服务部调度员赵魏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15  返回

“307服务307”突如其来的喇叭声在安静又狭小的307办公室显得格 格不入,回旋的音符经过扩音器的碰撞洗礼调皮地变了个身,已然分辨不出是谁的声音。奇怪的是,这种“小蜜蜂”一般是用在人声嘈杂的登机口的,小小 的307怎么会用上它呢?带着内心的小疑惑,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调度员赵魏巍。只见她看着手里的“小 蜜蜂”喃喃自语道:“这个还蛮好用”,声波传递出她那带着沙哑的又饱含磁性的鼻音。不用说,这又是一个病号。自春运以来,高强度的工 作,加上肆虐的流感,使得感冒发烧在小小的307成为家常便饭,你方唱罢、我方登场、连绵不绝,而登机口用来查找旅 客的神器,已然成了赵魏巍能够顺利工作的“小伙伴”。

赵魏巍是 服务部的一名调度员,也是春运期间坚持带病工作的人之一。调度员是服务部的核心岗位,负责外场人员的统筹调配及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需要注意力百分百的持续集中。许多同事 初任期间,因为不顺手、不熟练而不能合理分配航班、安排人员,从而引来外场人员的不理解,导致双方压力都很大。而她好像没有经历这种阶段似的,一上任,所有的外场人员对她 都十分放心,并予以好评。原来,她不仅在分配航班时在公平性上精益求精,而且当哪天航班数量多、保障压力大时,她总会贴心地将数据汇总:如航班总量、外场总量及每组平均分 配到的外场数量等在工作群里发布,最后还总是贴心地加上一句“各位辛苦了!”这样一来,就一下拉近了外场人员和调度员的距离,让他们可能的不解和 不快烟消云散,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短短的一句话,就好比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沁人心脾。

春运期间 每个早班她都是最早到岗的。因为家住乐清,路途遥远,防止路上出现什么突发事件,所以她都会比正常到岗时间早20-30分钟到达机场。比如调度员要求早上五点二十到岗,她一般在五点之前就已经到了。她开玩笑说:“一百次的提 前到达就是为了那一次的高速封道。”果不其然,2月23日的早晨,乐清往温州方向的高速由于大雾封道,她只好调转方向、加紧油门借道瓯越大桥。幸运的是,每天提早出门的好习惯为她 争取了时间,让她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按时到达。她说,自己迟到了扣分是小事,但她的工作要麻烦同事分担,这样就会加重了早航班保障的人员压力和运行风险,所以她宁愿每天都 提早出门,换每天早航班的安心、顺利保障。

春运期间,东航临时加了0700出发的航班,前一天当班的队长、外场和问询晚班的同事都要留下来,早上0430到岗保障这个航班。某天晚上,正值我问询晚班,因为发烧身体不适。在担任调度之前在问询岗位就表现出色的老师傅赵魏巍, 还没等我开口,就已经主动关切地让我回家休息,她在忙碌了一天以后还愿意替我留下来。虽然我仍认为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但是她的这份真诚和爱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饮甘霖,久 久温润着内心。

赵魏巍就 是这样一个人,真诚、负责、有爱,在这个流感肆虐的春运,她和千千万万的民航人一样,平凡而执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也许正是这每时每刻散发出的正能量,才汇聚成一曲雄浑 的歌,唱响了这蓝天下的一方热土,奏出了再创纪录的华美乐章。

(地面服务公司/周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