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不平凡的坚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15  返回

林海珍,温州机场96555客服中心坐席员,进入客运公司九年多来,时间在变,岗位在变,但是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的服务态度还是一如既往。在同 事们的眼里,林海珍同样是个认真细致的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旅客的问询耐心回复,对待同事工作中碰到的难题悉心指导。

3月3日19点左右,温州机场逢大雾天气,遭遇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进港航班30架次,出港15架次,3月4日需要保障进出航班多达284架次,达到历年来的新高。4日傍晚,温州机场又是低云、低能见度的天气,多个航班延误,个别航班已经延误超过了5个小时,焦急等待的旅客们也渐渐失去了耐心,一遍又一遍地来电询问最新航班动态。

“海珍,今天晚上会有比较多航 班延误,起飞时间都比较晚,电话也会增多,你晚上夜班早点过来。”受不正常航班影响,晚间开始呼入电话慢慢增多,客服中心经理提前做好人员安排。

“好的。”一如既 往,对待工作上的需求,林海珍从来不犹豫。殊不知,此刻的她正坐在医院的病床边,病床上躺着自己两岁多的儿子。受到流感影响,海珍的儿子已经发烧第五天了,住院后体温还是 起起伏伏,一到夜里就特别严重,做妈妈的非常揪心。本来打算在上班前再多陪孩子一会,接到电话后,海珍马上通知让老公和婆婆早点过来照顾孩子,等他们一到,自己则第一时间 赶往机场。

来到机场,机场大巴停靠在候机楼4号门口,海珍看了一眼候机楼内密密麻麻的人影,回头快步地走向96555客服中心。“先生,请您再耐心等待一下,目前SC4805的预计起飞时间是晚上21点30分”,“女士,航班时间确定了以后机场就会提前安排大巴去酒店接的,您不必着急。”进 入客服中心海珍就感受到了忙碌的气氛,晚班的坐席员正在一个接着一个旅客的航班问询电话。了解了大致情况后,海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我是坐今天FM9516到上海虹桥的,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坐了这么久飞机,哪有延误这么久的,让我从下午3点多等到现在还不飞……”由于还没有预计起飞时间,电话那头的旅客情绪已经比较焦 躁,只能对着电话发泄自己的不满。“先生,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目前机场能见度低,不适合飞机起降,一旦天气好转,就会马上恢复航班起降的,请您再耐心等 待。”海珍在认真地回答每个问题的同时安抚着旅客情绪...子夜的客服中心,电话铃声不断,今晚注定会 是个不眠夜。

凌晨三点多,看着航班动态里最后一个航班在3点26分起飞了,海珍稍稍松了一口气,又马上开始拨打刚才 未来得及回复的未接电话,一直到凌晨4点左右,电话声才渐渐平息。

这时,海珍突然想起来刚刚手机里老公的几个 电话没有接。原来,半夜里孩子发烧到了40.3度,醒来看不到妈妈一直哭,老公怎么哄也哄不好。心疼儿子的海珍有点 哽咽,只能趁着工作的空隙,在电话里哄哄孩子。

海珍累了,靠着椅子准备稍休息一会儿。 “叮铃铃……”凌晨4点55电话声又响起,原来是昨晚航班取消被安排在酒店的TV9898航班的 旅客,来电询问接送的机场大巴几点过去接,“您好,请先不要挂机,我询问一下相关部门后马上回复您。”就这样,早间的电话小高峰又开始了。

早班的同事陆续上班,忙碌了一个晚上的海珍 跟同事们交接完工作,终于可以回医院去照顾自己的儿子了。

平凡的岗位上总是有着这许许多多不平凡的坚 守,让我们为林海珍无私的敬业精神点赞!(实业/赵全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