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爸妈,今年过年我可能不回家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3  返回
      “春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温馨的辞藻,而对于坚守一线的民航人来说需要加上一个形容词 —忙碌的春运。
        每逢春节,机务人员也都希望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由于旅客多、飞机使用量大、工作的特殊性及对乘客安全保障的责任心,机务工作的一线员工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为了保障春运生产,春节不能回家俨然成为了一种习惯。温州机场机务公司湖北小伙李玲也不例外,2月15日除夕早上6:00,李玲一早便到港,准备一天的工作:对接送机设备检查登记,提前15分钟到机坪FOD(外来物)查看,核对接机任务单, “工作12年以来,春节只有去年回家1次,我知道春节往往是机务最忙的时候,去年真的太想家了,航线科领导詹晨邨一眼看出了我的心事,在春节特批8天年休假给我。今年是转场T2的关键一年,无论如何我也要坚守在一线岗位,为温州机场转场T2,冲刺千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成年人,正因为我们太明白父母亲人轻描淡写的“没关系,工作要紧”之下是彻夜难眠的担忧想念,所以临近年关,最难的,莫过于沉默好久,才故作轻松说出那句:“今年过年,可能不回家了。”所幸的是那天是李玲的早班,除夕当天航班量比以往偏少,晚上19:00一下班便直奔宿舍用网络和亲人团聚。“现在网络发达了,今年年夜饭我在单位用ipad视频陪家里过。”李玲如是说。除夕夜每当机务员工送机注目飞机远离,挥手和旅客告别,每当送走能幸福回家过年的旅客,心里剩下的仅仅只有羡慕了。想家吗?当然想!说到这个问题,李玲会心一笑,由于工作原因,他只能选择在年后暑运农忙时节回家与家人团聚。
        旅客回家了,可是还有很多的人回不去家,他们不是因为买不上票,而是为了别人能够买得上票,回得去家,他们把自己奉献在了为旅客回家的路上,默默地送旅客回家。李玲故事虽然不足以代表民航人春运的兢兢业业,但保障春运的那些民航员工,不论他们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不论他们说的是哪种方言,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越来越多人能够平安回家过年。
 
图文/机务公司何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