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亮在需要处 ——记配载室的IT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30  返回

“他是IT界里最擅长做飞机舱单的,同时,他也是配载界里最会修电脑的。”---致配载室IT男应豪。

问:配载室什么多?

答:数据多,舱单多,资料多,文件多......最重要的,打印机多,电脑更多!

一间不大的办公室,一张长长的办公桌,摆放着十几台电脑,打印机更 是桌上、地上,见缝插针地摆。就拿主配这个岗位来说,一个人要面对五台电脑、五台打印机、两个对讲机、一部电话。整个人被机器重重包围。在航班高峰期,电话、对讲机声音此 起彼伏,打印机连环运转。假设其中一样硬件出了问题,都会给保障带来困难。而日日夜夜长期超负荷的运作,机器也会时不时闹情绪。这不仅打乱了配载员的操作节奏,让工作堆积,影响效率,还影响航班的正点保障。

虽然配有专门负责维修保障的部门,但等到通知到位,往往都已经来不及。远水救不了近火。

这时候,作为配载室御用维修人员,应豪二话不说,第一时间,便开始 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网络中断、死机、速度慢、安装插件、装载卸载等等问题,还有打印机故障、色带的组装、墨盒的更换,大部分的技术活他都不在话下,甚至一些棘手的问题也 都能快速搞定。完全体现了民航高效的特点。

在应豪的带动下,配载室里的每一个人,在电脑方面都掌握不少实用的知识,从以前的慌张忙乱,到现在的从容应对,都是点滴的进步,都是对航班保障小小的贡献。

现在,你问配载室什么多,我会告诉你,新增电脑能手多!

这就是配载室,充满朝气活力,充满互相探讨共同进步氛围的地方,在专业领域、在非专业领域,我们都要做到最棒!

(地服公司生调部/邱梦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