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肯干加巧干的培训专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林焕,男,1972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货站公司运行督查部副经理。
  林焕,男,大学学历,现任货站公司运行督查部副经理。该员工一直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上进,特别是进入管理岗位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好学,积极推进公司安全管理工作。

一、作为公司的安全员,稳步促进安全管理系统、有序。
  林焕同志始终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货站工作点多面广,每个工作环节都与安全紧密相关,在日常的检查督导中该同志为自己制定四勤标准:做到腿勤,要跑到位;眼勤,眼睛要好使,善于发现问题;嘴勤,关键点要讲到;手勤,就是手狠,对检查不合格者敢于处罚。该同志对岗位安全点特别敏感,结合实际工作分别提出《320机型货舱隔离网支撑杆安全作业》、《反恐可疑物品防范》、《员工装卸货物防受伤》等风险提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特别是今年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同志根据公司的统一部署,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分别制订了四个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落实活动内容并及时向机场集团安全质量部上报相关材料。同时活动开展以来,该同志分别主编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开展三项专项整治活动》、《高温防暑降温知识》、《六五普法知识》、《展示多彩风貌、构筑和谐氛围》等内容的公司宣传栏。在6月份安全月活动中,该同志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牵头落实“岗位练兵”与“危险品单项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项目,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评价。这些工作的开展对公司安全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作为危险品教员,努力促成教学质量按时、高效。
  该同志作为机场集团三位危险品教员之一,能勤奋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无现成的教学课件下,该同志通过查找收集资料,到现场拍照,向机场外人员请教等途径编制了《危险品航空安全运输》PPT课件。今年以来,分别开展了3期的机场集团新员工岗前培训和3期分别针对安检护卫公司、地面服务公司及客运、尊易、侯管等单位的员工复训,圆满地完成了今年机场集团危险品培训计划。

三、作为手册修编牵头人,积极推进制度管理规范、标准化。
  为了更好地深化SMS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货站公司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公司在9月末布置开展手册修编工作。该同志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制定了《关于货站公司管理手册修编方案》,并利用国庆长假时间编制《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管理手册修编分工进度表》,为公司手册修编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因货站公司手册修编开始时,机场集团的《温州机场各部门管理手册内容框架模块》还处于讨论征求意见中。该同志更是认真查阅有关资料,积极与安全质量部沟通交流,提出自己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安质部的认同和高度评价。手册修编过程中牵涉到诸多的条款调整和核对,该同志不厌其烦地与部门领导、岗位员工沟通协调,在修编过程中经常加班加点,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四、作为培训管理专员,扎实推进培训管理全面、有效。
  作为货站公司培训管理员,该同志能够深入一线岗位,与新员工促膝而谈。为更好地体现培训效果,今年更新了《新员工岗前培训效果评估表》,全面实行《岗位实操培训三个阶段记录表》登记制度,分阶段对员工进行评定,将管理手册中岗位应掌握的知识点和业务学习结合实操进行逐层推进学习和巩固。到机坪上对货站公司的机坪运行情况进行拍照收集一手材料,制作完成了《机坪安全运行与FOD防范》的课件,并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历时2个月时间,逐步收集货站公司现场操作照片,制作了《岗位安全关键点与规范作业》PPT教学课件,在新员工岗前培训中以图片直观的方式授课,得到了他们的好评。特别是5月份货站公司作为子公司独立运作后,基础台账急需完善和提高,该同志对各部门台账进行收集筛选制作成《货站公司工作台账说明》PPT课件讲解,统一了台账格式和规范填写,并提议开展了部门之间的台账互学互比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作为一名从一线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走上管理的员工来讲,林焕同志已变得越来越成熟,讲台上更是游刃有余,而务实肯干、积极好学和对工作的执着丝毫没有改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