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奉献,书写美丽人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雷爱梅,女,1981年10月出生,中专学历,现为地面服务公司综合部人事管理员。
 

获奖情况:
2003年至2011年:多次被评为值机部文明之星;
2006年:被评为春运先进个人;
2007年:温州机场第二届最具职业精神员工。
2011年温州机场春运工作先进个人。

  雷爱梅是一位畲族姑娘,个头不高,工作起来却是风风火火,浑身充满了劲。她出生于偏远的文成山区,秉承了其祖辈善良淳朴、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2003年8月,她成为温州机场的一名员工,八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平凡的工作业绩,书写着美丽的人生。
  有道是环境可以磨练人,也可以舍弃人。初到机场,雷爱梅被分配到原运输服务部值机科任值机员,良好的自身素质和一线的工作磨砺,使她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场职工。亲和真诚的笑容和善解人意的照顾,给无数的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机场的一线服务增添了亮色。由于出色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2009年机场在开展安全审计工作的时候,她被抽调到原运输服务部安全审计小组工作,并和同事一起出色完成了工作,顺利通过了安全审计。在此期间,雷爱梅本着“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理念,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在理论上充实自己,参加各类提升自身综合水平的考试;在实践中做个有心人,不懂就问,并一一做好记录总结经验,为日后的行政工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随着机场集团的成立,雷爱梅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新成立的地服公司领导班子到位,机构设置和人事安排的调整,各种行政制度和人事交接事项繁琐,雷爱梅总是不遗余力地为公司及时提供各种需要的信息,自己不清楚的地方,不辞辛苦,主动多方了解打听,为地服公司成立初期迅速进入状态发挥了桥梁沟通作用。身为综合部行政管理员的她,还并不满足于既有的工作模式,悉心钻研,积极动脑,开创了文件处理的新模式,为地服公司开展系统性工作添砖加瓦。
  公司成立初期,因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啃面包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她总是没有任何怨言,心怀大局,默默高效地完成一项项工作。2011年9月,部门里的人事管理员突然有事需休较长时间的假,眼看着公司稍有起色的工作面临困境,她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其工作,一人兼两个岗位,胆大心细地边学边做,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熟练了人事岗位的工作,期间她完成的每项工作质量都是可圈可点。这中间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辛苦和努力。
  她的这种奉献精神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赞誉。在她这种良好的工作状态下,谁会想到她还是一个刚满2周岁孩子的母亲呢?为了工作,雷爱梅把小孩托给了老家的婆婆,工作之余有时间了,她才能坐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车去看望儿子,以解思念之苦。有哪个当妈的不时刻心系自己的幼儿,可她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让她将小爱化做大爱,爱这份工作,爱集团这个大家庭,爱银燕飞翔的这方蓝天!
  2011年5月9日,是个令人振奋人心的日子,机场集团成立后的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了!部门同仁们一致推选她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为了能够在会议上充分履行代表的职能,她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去倾听员工们的心声,以“知心姐姐”身份和员工们谈心,及时为员工做好集团五项制度改革的释疑工作。同时,她认真解读机场各项制度改革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方向,沟通有重点,对一线员工起到正面的引导。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是雷爱梅的人生理念。多年来,雷爱梅先后被授予“科室文明之星”、“航站春运先进个人”和“第二届温州机场最具职业精神员工”等荣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倾注了所有的热情,默默地书写着自己平凡而美丽的人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