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勇于担当 默默奉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丁凯亮,男,1974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机场保障部运行中心主任。
 

获奖情况:
  温州机场2010年度世博安保、亚运安保先进个人;
  民航华东管理局2008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温州机场第二届最具职业精神员工提名奖。

  丁凯亮同志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做事、诚诚恳恳做人,处处起带头模范作用,德、能、绩各方面突出,近几年曾先后荣获 “温州机场2010年度世博安保、亚运安保先进个人”、“民航华东管理局2008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先进个人”、“温州机场第二届最具职业精神员工提名奖”等荣誉。

一、担当重任,全力保障信息与网络安全
  运行中心担负着机场生产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对机场航班正常、安全和高效运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丁凯亮认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有效保障依赖于日常的隐患排查,以及建立起一系列有效的备份机制。因此,他特别注重生产信息系统的风险管理工作,运行中心在他的带领下,坚持每天三次的系统巡查,每月一次的系统全面维护及备份,每半年一次的所有系统终端电脑安全检查,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了防患于未然,提高系统的冗余可靠性,丁凯亮积极着手为各类生产信息系统安装备份应急系统,为应对应急状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年5月16日上午6点钟,运行中心值班员在系统巡查时发现离港系统中心机房至中航信机房的一条主干光纤故障。由于事先安装了备份线路,系统网络自动切换至备份主干光纤,离港系统仍能正常运行,没对当天的航班保障造成任何影响。
  今年7月份,根据市国有企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机场要在今年9月份完成6个生产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自定级报告。此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加上运行中心新成立人手又缺。为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丁凯亮在确保日常其它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最终编写完成了共计30余页的6个生产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自定级报告,并上报给市公安局及市国资委。紧接着丁凯亮又积极迎接下一步的专家测评等工作,为全面提升机场生产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做出更多的贡献。
  自机场集团公司成立以来,丁凯亮带领运行中心所有员工,齐心协力、想方设法全力保障机场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是当之无愧的机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守护神”。

二、肩负使命,积极参与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建设
  随着温州机场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推进,丁凯亮所负责的运行中心肩负起越来越多的信息系统工程建设任务。2011年运行中心先后承担了停机坪监控系统、货运监控系统、现场指挥中心指挥室弱电系统等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参与了温州机场航站楼新国际厅相关信息系统工程建设、尊易楼改建弱电系统工程项目建设、温州机场生产统计及主业收入系统建设等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项目。为了使温州机场航站楼新国际厅按时投入运营,丁凯亮带领运行中心全体员工承担了相关信息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先后为新国际厅安装调试离港系统、安检系统、集成系统等信息系统终端电脑三十余台,与施工单位一起在夜航结束后通宵对相关弱电信息系统进行测试,通过测试发现并解决了登机口离港终端基础数据分配问题、安检系统终端设置问题、值机柜台旅客名单打印问题等多项系统问题,有效确保了新国际厅信息系统的按期投入使用。
  信息网络建设工程是机场“十二五” 期间十大工程项目之一。根据集团领导指示,丁凯亮积极组织开展机场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实施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于2011年1月份初步编写完成《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办公自动化系统规划方案》,并上报机场集团,为下一步该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做学习型员工
  丁凯亮除了日常自觉加强自身业务技术水平的学习外,还带领大家一起钻研各种信息技术维护难题。国内候机楼离港系统打印机更换型号后,曾出现过无法正确打印登机牌的问题,由于该问题同时牵涉到打印机设备与离港系统软件两个不同生产厂家的问题,短时间内两家无法协调解决该问题。丁凯亮凭借着自己对离港系统的了解,通过不断地调试与摸索,最终成功解决了离港系统的打印问题,使值机柜台可以正常为旅客打印登机牌、办理值机手续。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公安、人事部门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并一一通过了统一考试,取得了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员证书、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等,取得证书之多在机场目前的计算机专业人员中也是屈指可数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