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业务多面手,安全铁面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李桂科,男,1979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现为航食公司航机部二队副队长。

获奖情况:
  2011年先进班组
  2006年:食品公司岗位大练兵第一名

  李桂科同志2004年进机场食品公司工作,现担任机场航食公司航机部二队副队长。他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各项安全培训工作,不断积累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在班组安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同时在业余时间自学安全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敏感性,成为业务层面上的多面手,安全管理执行上的“铁面孔”。他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机场的空防安全、机坪运行安全、食品安全保障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着,用踏实的实际行动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践行着一名普通基层干部的操守和诺言。
  食品公司航机部承担着为航班机组、旅客的配餐任务,包括提餐、装车、运送、对接上机、回收餐具等工作,“安全”贯穿着各个环节,显得尤为重要。李桂科同志努力学习,结合班组生产保障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了各项安全制度、章程,建立了监督管理体系,凭着一股韧劲和执着,在管理上从点滴抓起,尽心、尽力、尽责地把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都做好,不因为是一件小事而敷衍了事,或轻视责任,做到真抓、严抓、狠抓,不容半点马虎,细致入微地做好每一项安全工作,为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李桂科同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本着作业无隐患、预防为主的原则,定期对各生产保障环节,进行仔细严格地检查,务求实效,真正做到了不落下,不放过。由于航机部的工作性质,航班发生延误时,需要加班,一遇到这种情况,李桂科同志总是抢先要求加班,他总是说:“我年纪轻,身体好,晚点回去没事。”另外,作为副队长,他需要安排队员上班时间,航机部对排班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对机坪和航班动态成竹在胸,如何合理安排每天各组的配送餐任务,是生产保障工作的基础。特别是在安全方面,航班高峰时段,或者队员疲劳时,容易降低警觉性,每当这时候,李桂科同志总会不断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对于安全检查工作,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真正做到每日必查,每查必有记录,确保每次安全出车配餐。
  李桂科同志作为副队长,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仅体现在工作现场,他还非常重视员工的安全培训工作。为了把一切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工作生产环境,在安全学习教育上,他合理使用安全保障操作规程,引导队员学习,创造了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提高职工们的安全意识。他一有空就对近期班组的安全工作进行讲评,会重点针对安全形式与工作危险点分析作出总结和下一步工作布置。同时每次还会准备一大堆的材料,有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安全快报等。每次准备的安全学习材料经过他的一番讲评,都会变得十分生动,大家都会很积极的结合工作中的现状,互相指出不足及未被指出的隐患。时间一长,同事们都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对新进人员的安全培训方面,他积极与新进人员沟通,在制定业务培训计划时相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在现场培训中结合工作特点讲解危险点和规范操作方式,从根本上改正了新进人员普遍认为先学好技术而忽视了安全的错误思想,降低了新进人员因为业务水平不够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从而快速树立新进人员的安全意识。
  航机部已经保持了多年的安全保障无事故记录,这固然是靠同事们一起努力来完成的。但是,正是因为有了像李桂科同志这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队员,不断的给予督促和提醒,才会使大家将安全真正的放在心中的第一位置,时时刻刻牢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也相信,在李桂科同志的带领和督促下,航机部二队一定会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安全、稳妥的为机场集团、航食公司的大发展大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