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这是我应该做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张雄,男,1981年3月出生,高中文化,现为货站公司货舱作业部车辆维修组班组长

  张雄同志是货站公司车辆维修组班组长,他从2007年8月份进入机场工作,一直从事车辆设备维修保养工作,该同志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维修技术,由于公司生产设备较多,目前公司共有机动车36辆,其中行李拖车16辆,行李传送车12辆,升降平台车3辆,叉车2辆,长安面包车1辆,电瓶车1辆(其中直接接触飞机作业的民航特种车15辆)。平板拖车235辆,集装箱拖车20辆,集装板拖车20辆。总共涉及车辆311辆,总资产约为1600余万元。他克服了人员不足的困难,带领另一名维修员超负荷的工作。不仅要处理日常维修应急任务,还要对所有设备进行保养、检验。由于他们出色工作,公司所有车辆在集团公司组织的每次季年度检验中,都以较高的合格率通过,得到了车管部门的认可。

  由于公司维修场地相对狭小,车间是由两间车库改建。极大地受到场地限制,而且室内均为配件仓库,所有维修工作均为露天作业。夏天里头顶骄阳,冬天里顶着瑟瑟寒风,都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张雄同志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在螺丝壳里做道场,在极小的空间里施展了浑身解数,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无怨言。他还积极地为公司减少维修开支不辞辛苦。如3辆进口平台车维护保养费用较高,每季度约9000元左右,并且养护技术复杂、难度较大。公司根据情况可采取聘请厂家维护,张雄同志能够知难而上,带领组员攻克难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平台车维护技术,为公司节省了高昂的维护开支。正如他自己经常说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车辆设备运行正常,再苦再累也值”!

  由于维修组的工作是全天候的。即便下班回家,只要是航班没有结束就处于待岗状态。每天有那么多车辆设备在机坪运转临时出现各种故障,哪怕再晚接到电话都要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张雄同志总是能从大局出发,不计较个人得失,体现了一线员工任劳任怨的优良品质。

  张雄同志平时工作爱动脑筋,为机坪安全操作积极献策,他注意到行李传送车在对飞机作业时,传送带升起后高度会达到3米,此时有人从传送架下经过时,如有货物从高空坠落砸到人后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认识到这一问题严重性后,在他建议下,传送架下方安装了三面分别朝向前、左、右的禁止通过反光警示牌。使操作人员即使夜间也能够清楚的看到警示标记,为操作人员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又如针对夜间押运员押运货物时看不清车后情况,为避免货物掉落无法发现,张雄同志建议在所有拖车后部加装了后工作灯。大大减少了夜间货物掉落现象。

  正是有了像张雄同志这样许许多多的员工,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为机场集团安全发展默默奉献自己,才能推进温州机场蓬勃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