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阅龙湾:“9610”来了!全市跨境电商企业都有福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1  返回

5月11日,温州机场国际货站内的跨境电商监管场地里,一批来自龙湾出口企业温州惠益多贸易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通过了温州海关的核查验放。据悉,这是温州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正式启动后的全市首单出口。

记者了解到,这批出口商品共涉及出口包裹1350个,货品将以“9610”清单模式向海关报关,这标志着龙湾企业启幕温州跨境电商出口新篇章。“9610”是“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的海关监管代码,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交易。坐落于龙湾的温州机场跨境电商“9610”查验场地配备有跨境电商智能在线查验系统、监管中心视频监控系统、监管中心无线网络覆盖系统。

据介绍,龙湾有较多企业开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但过去缺乏以企业自己的名义直接开展“9610”出口的渠道。本次机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的开通,实现了跨境电商零售空运出口正式贯通,全市跨境电商企业可共同参与“9610”业务出口。“此次在温州机场开通‘9610’出口业务,缩短物流时间近1天,将大大帮助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龙湾的企业乃至全市企业融入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无需再借道其他地区的跨境监管场所,开创跨境电商出口新局面。”温州海关机场监管科科长盛伟善介绍道。

龙湾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2022年龙湾区跨境电商综试区项下出口额15.2亿元,推动建设独立站6个,建成公共海外仓并上线省系统3个,孵化省级跨境电商园区1个,开展跨境电商培训1200余人次,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考核获A级评价。此次龙湾企业拿下温州机场跨境电商“9610”出口首单,对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助力龙湾“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工作,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目前温州拥有韩国、日本、菲律宾等货运航线,开通温州机场跨境电商“9610”出口,也是龙湾推动浙江(温州)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承载主体工作的又一项有力举措。


来源:阅龙湾app(龙湾区委区政府唯一新闻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李希赛 李铁印

通讯员:李娅

编辑:郑懿 滕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