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交通报:浙江温州新增至金边、雅加达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返回

1月8-9日,温州机场国际航线再扩容,新增温州至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温州至柬埔寨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这也是温州市加快推进“空中丝路”架构、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柬建交65周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通定期国际航线将进一步满足旅客及温商的出行需求,促进印度尼西亚、柬埔寨与我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1月8日,我国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出国游热度一度增长,多个东南亚国家也表达了对我国旅客重启国际旅程的期待。下一步,温州机场将抢抓航空市场复苏机遇,持续织密对外开放新航路,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空中“大动脉”,不断推动温州“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国际人员互动、经济互联、文化互融架起“空中桥梁”。

温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和侨商故里,国际交往需求旺盛。近年来,温州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在国际航线拓展、重大项目建设、航空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2年以来,温州市已开通至洛杉矶、米兰、东京、大阪、首尔、马尼拉等6条国际货运航线,以及米兰、罗马、雅加达、金边等4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顺丰浙南航空枢纽、航空物流综合体等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作者:孙雯雯 潘恬恬

编辑:刘雨静

审核:王姗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