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发布:架起“空中桥梁”!温州新增至雅加达国际定期客运航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返回

今天,温州机场国际航线迎来再扩容——温州新增至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为温州及周边地区乘客赴印度尼西亚搭建起了更加高效、便利、顺畅的空中连廊。这也是我市加快推进“空中丝路”架构、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启动仪式上作视频致辞,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陈宽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温州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在国际航线拓展、重大项目建设、航空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以来,我市已开通至洛杉矶、米兰、东京、大阪、首尔、马尼拉等6条国际货运航线,以及米兰、罗马、雅加达、金边等4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顺丰浙南航空枢纽、航空物流综合体等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推进,近年来大量温籍企业和华侨在印尼开拓市场,温州与印尼之间经济、贸易、商业、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此次新增的温州至雅加达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由印尼城市快线航空执飞,每周执行一班,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刘小涛在致辞中对印尼城市快线航空参与并支持温州民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机场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今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温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此次新增至雅加达客运航班,为两地人员互动、经济互联、文化互融架起了“空中桥梁”,具有重要意义。温州诚挚欢迎国内外航空公司深耕温州航空市场,开辟更多国际航线,构建更多的合作之桥、共赢之桥、友谊之桥。期待温州机场以此为新起点,全力拓展航线网络,提升机场国际化水平,打造对外开放的主门户、枢纽经济的主引擎。

戴宁在致辞中对新增温州至雅加达客运航班表示祝贺。他说,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既拥有旅游胜地,也拥有国际化大都市。温州是中国的创新创业之城,此次新增客运航班,显示了双方之间的重要性,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欢迎广大游客、企业家和学生往来印尼和中国。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摄影:潘恬恬 姜海涛 

编辑/一审:陈里雅

二审:潘捷


三审:汪文

 [打印]  [关闭]